品味母爱_ 3
在橙黄色的灯光下,我的笔沙沙的写个不停。工作了一个多小时,我不觉得把头伏在桌子上。“累了吗?”这时,传来了一声熟悉而又亲切的关怀,抬头时,桌面上已经放了一杯妈妈亲手泡的咖啡。
我端起它,闻着杯里散发出来的香味,品味着咖啡的味道,在这静谧的夜里,我不禁陷入了深思……刹那间,我发现这伟大而无私的母爱多像这杯浓浓的咖啡啊!它散发着一种特殊的香味,喝第一口时觉得没味道,喝第二口时感觉有点苦,喝到最后才能品出它的芬芳和甘甜。因为它的糖分沉淀在杯底,只有细细口味才能体会到它的甜。
这正如含蓄的母爱,它表露在母亲的一言一行中,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句嘘寒问暖的关怀,一些苦口婆心的唠叨,甚至是严厉的责备……这些不都是爱的表现吗?
那一天,我没和母亲打招呼,就到同学家玩去了,那天我玩得不亦乐乎。竟忘记了时间,回到家已是七点多钟,我进了房间,妈妈的表情立刻转忧为怒,我感到了事情的严重,站在墙角沉默不语。“去哪里了?”妈妈虎视眈眈的问。“去同学家了。”“是吗?这个家不好对吗?”“那你走吧,别回这个家。”妈妈像赶鸭一样赶我。我一不留神摔了一跤,她不但不关心我,还像没看见一样地数落我。我再也受不了了,“腾”地站起来,“你骂我有什么用?只会骂人。”她显得很惊讶,先是一愣,接着只听“啪”地一声,我的脸上火辣辣地痛……
第二天,妈妈早早地出去了。桌子上留着一份早餐。我“啍”了一声,准备把它倒掉,忽然发现了一张纸条:“儿子,我昨天不应该打你。是我不对。你能原谅妈妈吗?”我看了它,心变得越来越软,原来没有一种力量比母爱更伟大。
这十四年来,我的任性无知,给母亲带来了多少伤心,我的叛逆给母亲带来了多少痛苦,而你用一颗宽厚仁慈之心包容了我的一切。
我如何才能报答您那如太阳光辉般博大的母爱?在这静谧的夜里,我又一次次品味咖啡,但我品的不仅是咖啡的味道,还有那阳光雨露般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