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永不磨灭的话题。我国虽然在无数风霜雨雪中更换了许多崭新的面孔,但诚信,却在漫长、沉重的生活之浪中,淘沥而出的赤纯之金。在我国悠悠的历史长河中,流传着不少有关诚信的佳话。
诚,是诚实、真诚;信,是信用、守信。诚信是成就高尚人格的基础,是培养人际关系的条件。我国两千多年来政治和社会xxxxx的基石――《论语》中记载了许多诚信的话语:“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言必信,行必果”。它们无非是想告诉后人:诚信,是立身之本,是立德之本,更是立国之本!
在我们今天的生活中,却有不少人为牟取私利,做出违背道德,丧失信用,损害我国优良美德的事情。商场上,许多商家为获得高额利润,不惜降低产品质量,以次充好,甚至以假当真。
同学们,诚信无价,诚信意味着付出,意味着委屈,意味着牺牲,但它却能带来令人惊喜的回报。参天大树的挺拔雄姿,依靠的深扎大地的根默默支撑;凌云高楼气势凌人,依靠的是厚重坚硬的基石无语的支撑;生活的精彩睿智,更是要依靠诚信的品格打造而成。如果你拥有诚信,你可以让一根小小的火柴照亮整片黑暗;如果你拥有诚信,你可以让一片小小的绿叶变成整个春天;如果你拥有诚信,你可以使一小片浪花翻腾出一大片海洋;如果你拥有诚信,你可以让一只幼鹰飞出傲人的风采。
你可以从现在开始,每天对着镜子问问自己:“是否诚信待人?是否诚实做事?是否遵守约定”?用真诚的微笑对待每一个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坚守诚信的原则。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