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作文800字
春天的新芽是人们眼中报春使者,因为它给人一种大地苏醒,万物复苏的感觉;夏日的苍绿惹人喜爱,因为它给人以生机勃勃的感觉;秋天的金黄令人向往,因为它代表丰收的喜悦;冬天的飞雪引人遐思,因为它纯洁美丽,冬天的雪花就是我的最爱,说不上为什么,可能是由于女孩子天生的浪漫,我不可自拔地爱上了那种飘逸。
冬慢慢向我们走来了,它用自己的宠儿——雪,表示对人类的喜爱。雪有时像个温温尔雅的文静女孩,纷纷扬扬,饱含深情地扑入大地妈妈的温暖怀抱;它有时又像调皮的疯狂女孩,一刻也不愿闲着,所以它漫天飞舞,飞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飞呀,飞呀,终于飞累了,才不情愿飞向大地,自己化成了水,却滋润了大地。
这时的雪像梨花,像柳絮,纷纷扬扬;似窗花,似星星,似仙女,千姿百态。它好轻,好柔,落在你脸上,身上,忽然吓你一跳,不禁打个冷颤。小雪花都呈六角形,玲珑剔透,好像是冬姑娘用她那双灵巧的手精心剪出来的窗花,赠给人间。
雪花飞舞起来,好像仙女撒下的无数碎玉纷飞,又像百花圣母撒下的洁白小花,它在空中飘舞着,追逐着,像一朵朵精巧的白菊。
教室的前面,一棵棵塔松上挂满了白茸茸的雪。微风吹过,树枝一颤一颤的,仿佛向我们点头问好。操场上清朝遗留下来龙风旗杆,也被银装素裹,宽阔的操场上像铺上了一个奇大无比的“*梦思”,白而轻软,我多想睡一觉啊!
下课了,全校的学生倾巢而出,包括最文静,最内向的学生。低年级的同学在地上蹦呀,跳呀,忘记了严寒。大家把雪捏成雪球,在一起追逐打雪仗。我的脸对着天,张着嘴,想尝尝雪的甜美味道。
我爱雪,不仅爱它绮丽的外表,更爱它深厚的内涵。我想,那洁净的雪一定知道飘落在这个世界的命运,但它还是勇敢地落向大地,浇灌过冬的麦苗,不惜把自己的娇躯化为一汪清水,它是无私的。
冬天,冷的面孔,热的胸膛。春的美好,夏的堂皇,秋的富饶,全部温藏在冬的底层。当她把这一切奉献给人们的时候,自己却悄悄的退了。冬天啊!只有给予,没有索取,不求赞颂,淡泊名利。
雪,你外在的素雅与内在的高洁,无一不给人美的享受,无穷的回味和思索。
我不做淑女了,要向全世界,全人类喊一声:“雪,我爱你!”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
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
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早晨起来,冬雾弥漫。雾散之后,立即出现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树洁白的秋菊;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雕的树;垂柳银丝飘荡,灌木丛都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塑迷离,恍惚置身与童话世界中雪纷纷扬扬,下得很大。起初,下的是雪粒,就像半空中有人抓着雪白的砂糖,一把一把地往下撒。不一会儿,雪就越下越大,雪粒变成了雪片,像鹅毛似的,轻飘飘慢悠悠地往下落,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像天女撒下的玉叶、银花。那样晶莹,那样美丽。路边那些又细又高的柳枝,不时地晃动着身躯,把身上的雪晃落到底墒,可是它刚刚抖掉一些,马上又落下许多,渐渐地,大雪给它穿上了一件洁白无暇的外衣。夜里,万籁俱寂,只听得见雪花簌簌地不断往下落。霎时间,山川、田野、村庄全都笼罩在白茫茫的大雪之中。
农民伯伯都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这场大雪可真及时,它们把土壤里的越冬的害虫全部冻死;雪水渗进土层深出,又能提供庄稼生长需要。明年就能大丰收了!孩子们都破例早早起床,在雪地里追逐玩耍,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
不时传来他们的欢声笑语,那声音在上空久久回荡。风再狂,雪再大,他们都不怕,尽情地玩着,闹着。但是,冬天过后就会迎来春天,地上纯洁的雪沐浴着阳光,享受最后一刻的欢乐。他们在为自己即将结束的生命哭泣吗?不,他们在笑,在自豪,他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将欢乐播撒到了人间。奉献了生命,发挥所长,它们是伟大的,他们一生中的欢乐,我听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