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的童话故事1
金发公主的故事
在一个村庄里,有一个美丽的小姑娘,她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还有一头金发。她家里很穷,于是她爸爸将她卖给了村里一个富有的牧师,牧师叫她水晶儿。
有一天,国王要选一个姑娘当公主,水晶儿也参加了竞选。
国王出题了。“公主应该聪明。”他想。于是便叫一个聪明的大臣出题目。“我把王冠放在盛满水的盆上,怎么才能不让水溢出来呢?”许多想当公主的女孩都答不出,轮到水晶儿了,她想了想,说:“我把水倒掉一半,水就不会溢出来了。”
“公主还要善良的心。”国王又想。于是把自己打扮成乞丐,等待女孩们出宫后,在门口要饭。
过了一会儿,大臣把她们领出宫,故意大叫:“快瞧,这儿有个乞丐!”
大部分女孩们嘲弄他、欺负他,可是谁知道这可是个一国之主呀。只有水晶儿掏出一些铜币:“老伯伯,您拿着钱买点饭吃吧!”国王接住钱,问:“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呀?我一定会报答你的。”“老伯伯,我叫水晶儿,您不用报答我,这是我应该做的。”她回答后跟着大臣走了。
“公主还得自立自强。”国王说。于是便把她们安顿在宫中最破旧、故意搞的最乱的房间里。
第二天一大早,女孩们都来抱怨了。国王看看四周,心想:水晶儿怎么没来?便去房间里找她。只见她把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房间也收拾得干干净净。
最后,聪明善良能干的水晶儿成为了公主,受到人们的爱戴,大家称她为金发公主。
金发公主的故事讲的是水晶儿是生活在一个富裕的国家,她长的很漂亮,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还有一头金发。水晶儿家里很穷,爸爸把这个美丽的小姑娘卖给当地的一个富有的牧师。国王想选一名姑娘做这个国家的公主,水晶儿参加了竞选,靠着聪明才智成为了这个国家的金发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