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地,宝石公主长大了,可是因为国王和王后的宠溺,宝石公主也变得越来越任性。
一天,宝石公主对国王说:“父王,我想得到天空的太阳,您为我摘下来吧!”
国王听了,说:“这是不可能的事,父王做不到啊!”
宝石公主一听,生气极了,就说:“哼!那我自己去摘!”说着,不顾众人的阻拦,离开了皇宫。走啊走,突然碰见了一个佝偻着腰、满脸皱纹的老奶奶。
老奶奶笑着走过来,说:“可爱的孩子,什么事情使你皱起了眉头?”宝石公主说:“我想要太阳,可是父王不给我摘,所以我就跑了出来,我要自己去摘,请问您知道怎样才能摘到吗?”
老奶奶听了,忙说:“当然,我知道,你算是问对人了,我带你去吧!”她带着宝石公主走啊走,走到了一见小木屋里,对她说:“太阳就在那里面休息,进去吧!”
宝石公主推门走了进去,可是刚一进去,门“嘭”的一声关上了。这时候,老奶奶才露出了真面目,原来她是一位邪恶的老巫婆!
宝石公主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她大喊:“放我出去!我命令你放我出去!”
老巫婆却说:“哼哼!这里可不是你的家,你怎样任性都没有关系,我要拿你换整座王国!在这期间,你要为**活!哈哈!”
说完,就去找国王了。
老巫婆刚走,从大树后面走出来一位英俊的王子,他路过这里时,听到了她们的对话,于是他用镶嵌着宝石的宝剑劈开了小屋的门,救出了公主。
他们一起骑着马,赶回了王宫,杀死了老巫婆,王子向公主求了婚,他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