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深处有个沙尘暴君,他掌控着整个沙漠,生活在沙漠边缘的人们得定期向暴君表示臣服。要不然,他就会扬起漫天黄沙,侵占人们的田园庄稼。
人们心里痛恨,虽然不敢说什么,但都希望有朝一日能摆脱暴君的侵占与压迫。
一天,一个小男孩在沙漠边玩耍。他用树枝在地上画了沙尘暴君的模样,然后在上面撒了泡尿,这下可惹怒了沙尘暴君。他张牙舞爪地扬起漫天飞沙,还把小男孩狠狠地抛向高空,小男孩当场就断了气。
这场沙尘直刮了半个月,这半个月里人们看不见日月,不知是白天还是黑夜,所有人都不敢出门。
半个月之后,沙尘暴君累了,他返回沙漠腹地休息,人们才感觉到有亮光射进屋子里。
可当人们想推开门出屋时,发现门被沙子淹没了,人们不得不在屋顶刨开个洞钻出来,但出来后傻了眼:田园、庄稼全不见了,四围只有小山一样的沙丘。
人们坐在屋顶上大哭起来,一家、两家、三家……最后哭声连成了片。
凄惨的哭声惊动了绿域王国的公主。
绿域公主长得非常漂亮,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她了解事情的真相之后去找自己的父亲,向父亲请教制服沙尘暴君的方法。
老国王知道沙尘暴君很厉害,更知道要制服他就得牺牲绿域王国里的新生力量,公主是最合适不过的人选了。但他不想失去自己心爱的女儿,所以就没有告诉她。
绿域公主很倔犟,她独自骑着一匹飞马来到了沙尘暴君面前,要与沙尘暴君理论一番。
沙尘暴君一见绿域公主那漂亮的脸蛋、美丽的身形,一下子就被她迷住了,无论绿域公主讲什么,沙尘暴君都点头答应。可最后绿域公主要离开的时候,沙尘暴君却拦住了她,并要挟公主必须嫁给他,否则,他将用黄沙把人们全部掩埋。
绿域公主恨透了沙尘暴君,但一想到人们那悲惨的哭声,她表面答应了,暗地里却在寻找制服他的办法。
这天夜里,守卫她的士兵都睡着了。绿域公主悄悄出来,赤脚走在沙子上,她的脚印就像她的心情一样沉。突然,脚下一个硬东西险些把她绊倒,借着皎洁的月光仔细一看,是那个小男孩的尸体。
公主哭了,眼泪落到地上,地上竟长出了一片嫩草,她惊喜地发现自己的眼泪竟有如此神奇的作用。
公主走到沙漠边缘,看着周围被黄沙掩埋的房屋、庄稼,悲从心头起,眼泪像泉水般涌出。又想到明天就要嫁给那个万人痛恨的暴君,心底无比的悲愤,眼睛里竟流淌出绿色的血液。当绿域公主把自己的绿血都流干的时候,她倒了下去。
第二天,在绿域公主倒下去的那片土地上,长出了一片高大的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