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记忆 4
小时候,总会盼望春节到来,在我的记忆中,小时候过春节总是十分的开心,十分的放纵,十分的好玩。
在我的记忆中,春节留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放爆竹了。
记得第一次放炮,还是在奶奶家楼下。那一年,爸爸放假回来,给我带来足足一箱的爆竹。我带出一袋“烟雾弹”放在花坛边上,手中拿着打火机,把打火机为在炮的旁边,十分害怕,不敢点。这时爸爸来了,帮我把炮点燃了,我在一旁捂上了耳朵。可是,只见一缕紫烟出来了,炮也没有响。我一看,也没有危险,就大胆放了一个。果然不响,我又找到了一报二踢脚,望着放在地上用打火机一点。“砰”的一声,我吓得坐在了地上,我以为那炮不不响呢,我从此以后都不放二踢脚了。
还有一次在我姥姥家,想玩火药,就把二踢脚拆开,把火药露出来,会烧红的炉钩子一点,噼里,一缕白烟升起,火药宛如一个闪光弹,把我的眼睛刺得生疼。
我拿上了三十多个窜天猴,到了院子里,*着放在地面上,在引火线上撒上火药,用打火机一点,三十多个窜天猴一起发射,场面十分壮观。
我又拿出了一个手持烟花,用手拿着,瞄准一个事先准备好的柴火堆。扑,的一声,烟花精准打中,而柴火堆并没有着火,我又走进了许多,两发双赞,终于着了。可是火越烧越大,我见事情不好,又扔了一袋足球炮进去,只听,叮叮叮几声响,熊熊燃烧的火堆已灭大半。我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
这就是春节,一个快乐的春节,一个十分快乐的春节,一个在我的记忆永远挥之不去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