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记忆 3
小时候,一年中最盼望的就是春节了。过年期间,亲人们都聚到一起,聊天,嗑瓜子,我们这一帮小孩子就去院子里帖春联,福字,放鞭炮,那段日子可以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别人可能会说,过年不就是吃饺子,看晚会和走亲戚吗?但我不这么认为,过年吸引我的不仅只是这些,更主要的是新春之时的团聚和欢乐。
除夕之夜,家人全都在忙着包饺子。爷爷的手一刻不停地包着,定睛一看,一排排饺子像一群白白胖胖的小娃娃团坐在一起,可爱极了,可招人稀罕啦。饺子下锅了,厨房里飘出一阵阵香气,别有一番年味。我闻着厨房里飘出的香味,馋得肚子咕咕叫,却只能眼巴巴地等着。
电视里一遍遍放着恭喜发财的音乐,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在窗外响起,仿佛在逗引我出去。几束烟花升到了空中,“开”出大朵大朵娇艳欲滴的“花儿”,将夜空照得亮如白昼。到了晚上八点,春晚正式开始了。现场喜气洋洋的音乐渲染了千门万户,我和我的家人们围坐在桌旁,吃着热气腾腾,汁鲜味美的饺子。要我说啊,吃饺子不仅能带来味觉上的享受,更给全家人带来了欢聚一堂的喜悦。
除夕热闹非凡。到处飘着酒肉的香味,门上贴着红红的对联,千万家灯火通明,鞭炮声震天动地。这一夜,就这样伴着万家团圆的幸福,随着辞旧迎新的喜悦度过了,也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