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记忆 2
春节过得可真快呀!来说说春节里我都干了些什么吧!
小年的那一天,我去了姥姥家。俗话说:“二十三,糖瓜粘。”讲的是那一天要送走灶王爷,临走之前,得给灶王爷的嘴上涂上麻糖,让灶王爷对玉皇大帝说点好话。正玩呢,妈妈打断了我,说:“先别玩了,姥姥要发压岁钱了!”我高兴得不得了!领压岁钱是要表演节目的,我表演的是葫芦丝演奏,妹妹表演的是演唱“新年好”。
初二那一天,爸爸对我说:“今天可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要去看外祖母!”我眼睛快蹦出来了,谁是外祖母呀?!爸爸笑着说:“外祖母就是爸爸的外婆,是爸爸的妈妈的妈妈。今天呀,外祖母今天让我们去她那儿拍全家福。”“哦哦哦!真……的?”“真的。”“哇,我可不想上镜啊。”爸爸问:“为什么?”“因为,因为,我的脸上长出了一颗小痘痘!”爸爸晕倒了。哈哈!(这是苦笑)
初三那天,我去我姑姥姥家,她家种的有美味可口的白菜!姑姥姥又说:“这白菜可以直接吃!”我说:“真的吗?我要尝尝这白菜!”我咬上了一小口,仔细品尝……又突然,我大喊了一声:“真是太好吃了!”姑姥姥就说:“喜欢就多吃点。”结果我吃了好多生白菜。
我非常喜欢过年!不过就是时间太快了,寒假很快就要过完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