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诚信话题作文篇2:诚信
其实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片荒凉的戈壁,而我们费尽一生所要做的,就是让那片戈壁上开满鲜花,在各种各样的花中,有一朵花,它的名字叫诚信, 有这么一个小人物,小得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沙漠里的一粒沙,这个人是我家小区门口的一位修车老头,每天上学、放学我都会路过他的修车摊三四回,我却从来没有注意过他,只是偶尔从大人的口中知道他是个哑巴,但后来的一件事却让他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记忆中。这件事发生在我十岁那年的冬天,有一个晚上,窗外下着鹅毛大雪,洁白的雪花将大地装扮得银装素裹,爸爸妈妈都还没有下班回家,我一个人无聊地裹着毯子,缩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时门铃响了,我扯掉毯子飞快地冲到门前,原本以为门外是爸爸妈妈,可是拉开门一看,门外却站着一个陌生老头,我想起来了,他不就是那个大人说的哑巴修车人吗!
我第一次仔细地打量了他,他的背有点驼,干瘪的脸上满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头上还戴着一顶军绿色的大棉帽,此时的帽子上已经落了一层厚厚的雪花,他站在门外手舞足蹈地向我比画着,口中咿咿呀呀地不知说着什么。我一个人在家,心中十分害怕,于是向他挥挥手,摇摇头就把门关上了,回到沙发后,隐隐约约地又听见他敲响了楼上的门,但是紧接着就传来了“砰”的关门声,一会儿又想起了敲门声。我心里十分奇怪,这大晚上的他一家一家敲门到底想干什么。
想了一下也并没在意,又聚精会神地看起了电视,等到爸爸妈妈回来后,我向他们说起了这件事,爸爸猛然一惊,从沙发上跳了起来说:“对了,今天早晨我上班把自行车放在他那边修,说好晚上去取的,怎么给忘了,他一定是在挨家挨户地找车主。”我赶紧跑到窗前看,只见修车的老头还没走,一个人静静地站在路灯下,旁边的三轮车和一辆自行车早已经被雪盖成了白色。他不停地跺着脚,朝手上哈着气,我和爸爸连忙穿上大衣跑了出去找他,他一看见爸爸立刻笑了起来,眼里闪着喜悦的光,颤颤抖抖地将车钥匙交给了爸爸,又咿咿呀呀地说着话,见我们听不懂便掏出一张纸,用笔歪歪斜斜地写了一行话:“您说晚上来取车,我怕您有急用,所以在这儿等您。”
写完后他又向爸爸点了点头,慢慢地推着三轮车离开了,他微微有点驼的背此时被路灯拉得很长,但我觉得他更高大,就像巨人一样o 诚信这个词在词典里的解释就是诚实,讲信用,虽然只有五个字,但并不是人人都能做到,这个修车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诚信这个词,让自己心中的戈壁滩上开出了灿烂的诚信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