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从来信中读到:“你的好朋友过生日,邀你去她家做客,可是,遭到了父母的反对,就是因为这件事,大家都和你疏远了。”作为知心姐姐,我为你感到难过。
我在想:如果父母做出不让你去同学家时,你应该恳请父母,并告诉他们:我不能失信。如果父母还是坚持反对的话,咱们就可以给朋友家拨个电话,讲明事情原由,她一定会原谅你。
可是,事情已经发展到了这个地步,我们又能怎样做呢?我绞尽脑汁想出了两种方案:
方法一
我想你和朋友之间一定有误会,如果你跟他说声“对不起”,并讲明原因,让他知道你还是很想跟他成为好朋友,相信他会原谅你的。
方法二
首先了解父母不让你去的原因,如果理由充足,就可以告诉你的好朋友为什么父母不让去,并让他知道:“友谊的比任何物品都重要,拥有了友谊,就会感觉想成为亿万富翁一样幸福,不,比那还要幸福万倍!”
我们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想想看,如果那位朋友就是你,你能不生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