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妈妈 4
我熟悉的人,不是远在远方的阿姨,也不是远在天边,*在眼前的同学,却是差不多我每天都见到的人——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今年三十四岁了,可他工作起来,却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他有着乌黑的短发,雪亮的眼睛,浓密的眉毛。他生气的时候比老虎还凶,他不生气的时候温顺得像只小羊。他不仅是我的爸爸,还是我的数学老师哩。他上起课来一点也不马虎,同学们做作业错了超过三道题,他一个都不放过,直到改好了为止。他上三位数减三位数时,他把被减数的个位当成小明,十位当成妈妈,百位当成爷爷;把减数上的个位当成小东,十位当成爸爸,百位当成奶奶。上课了,他开始讲:“一天,小东来借小明要八块钱,小明的钱不够,向妈妈借回一个十变成十个一,够给了小东,这时,爸爸回来了,向妈妈要钱买东西,妈妈的钱也不够,再向爷爷借了一个百,变成十个十,又够给了爸爸……”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很幽默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