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 5
轻轻地掀开窗帘,眺望清澈的星空,皎洁的月光映照在繁星上,格外令人陶醉。我取下那最美的一颗星,想起了那一天,阳光真得好温暖!
那是在夏日炎炎的下午,阳光格外迷人,如同姑娘般纤巧的手抚摸着绿叶。枝头上,嫩芽好似一位绅士,保护着花骨朵儿绽开了笑脸。可真是一番好气象!
我走在绵绵的土壤上,享受着幽径的芬芳。忽地,一位年迈的老人清扫着卫生出现在我的面前。看!他那折痕般的双手握着扫帚,吃力地打扫着。“咳,咳!”他捶着那虾般的背,仍工作着。我连忙跑去,喊道:“爷爷,我来帮您做吧!”他慢吞吞地抬起头,被岁月折磨的皱纹清晰可见,说:“孩子,不用了,你很乖…快回去吧…”。我心想:今天的天气如此热,环卫工人可真辛苦啊!我夺过扫帚,也开始投入工作。而这位环卫老人却止住了我,语重心长地说:“你是个不错的孩子,看他们破坏生态环境,毫不珍惜现在的生活。过往的绿色大花园被破坏得糟糕透了!如若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拥有环保意识…那我们不就没有职务喽…”我听后,如吃了蜜一般,灿烂地笑了起来。
时光渐渐流逝,到了黄昏时刻,该归宿了。我像家的方向跑去,并望了望那位辛勤的环卫老人。天空中最亮丽的一束光芒照射在他的身上,使整个画面定格得那么温馨,那么令人着迷。然而他呢?仍握着沉重的扫帚不畏辛苦地工作者。脸上那朵“鲜花”也洋溢着,洋溢着……
冷风徐徐吹拂,我关紧了门窗投入了梦乡。在梦中,那皎洁的月光投射在他的身上,他那劳累的身影也映照在月光之上,一切都是那么温暖。
就在那一天,那个老人伴着温暖的阳光,在灵魂的最深处弹奏着动人的曲子……那一天,阳光真得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