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树_ 3
我的家乡在南方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那里盛产龙眼。
全村的房前房后,到处都是龙眼树。龙眼树四季经常绿,它的叶子一串串、一层层,长得密密麻麻,就像是一把绿绒大伞。春天,龙眼树开花了,花是黄褐色的。等花谢了,枝头就挂满了果子。
到了夏天,龙眼成熟了,那些小枝都被压弯了。从树下走过,就闻见一股果味扑鼻而来。它们有的藏在绿叶中,像害羞的姑娘;有的挤在一堆,像是在给小孩讲故事;有的这儿一个,那儿一个,像是在捉迷藏…
龙眼又名桂圆,具有皮薄、核小、甜脆的特点。经加工后的桂圆肉,清脆可口,是名贵的药材和补品,可治健忘惊悸等。
用龙眼加工的桂圆罐头,在圆际市里龙眼是他们火热的产品。
如果你吃了,一定会觉得非常美味,你心里一定会美滋滋的,因为这是非常好吃的水果,你咬壳或剥壳的时候,会喷出香甜可口的水来…
我爱我美丽富饶的家乡,我也爱这甜美可口的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