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树_ 1
我爱我家的园子,更爱园子里的龙眼树。
我家的园子里,中了三四根龙眼树。春天,细雨绵绵,万物复苏,龙眼树也在柔和的微风中高兴地抖掉残冬留下的斑斑痕迹,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阳光雨露,舒展着深绿色的叶子,突出了嫩绿的幼芽。这时候,龙眼树吸足了水分,边开花吐穗。一簇簇的龙眼树散发着阵阵芳香,沁人心脾,招来了一群群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一群群密封在花丛中飞来飞去,都快成蜜蜂们的采蜜工厂了。时间慢慢地过去了,龙眼树那淡黄色的花朵正在一朵一朵地凋谢了,树上纷纷出现了一些小小的果实。这个时候,果实是像天空一样白的。渐渐的,白色的果实变成了黑色的了,这就说明龙眼已经快要成熟了,一颗颗大大的龙眼随着微风在跳舞。再过一段时间,龙眼树德果实——龙眼,已经压弯了比较粗的树枝。成熟后,大人拿着照相机,在龙眼树下拍下了一张又一张美丽的照片,龙眼树看见有人正在它的脚下照相,连忙摆出一个帅气的造型。而小孩子们呢,正坐在大树下享受着一颗颗甜滋滋的龙眼。这时候,如果你来这,肯定会让你吃个够。
龙眼也可以做成上等药材——桂圆,它的核可以酿酒,龙眼可真是全身都是宝啊!
当你品尝着香甜可口的龙眼的时候,你可曾想到供养它的龙眼树吗?龙眼树总是默默无闻的工作。
我赞美你,园子里的龙眼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