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树_ 2
我的家乡在福建,我最爱家乡的龙眼。
阳光明媚,一颗颗刚长出的龙眼挂在高高的枝头上,龙眼树伸展这那四季翠绿的枝条,一片片狭长的树叶在阳光下欢跃着。
春天过后,龙眼一颗颗渐渐地熟透了。
龙眼圆圆的和杨梅一样大小,像龙的眼睛,所以才称为“龙眼”,龙眼熟透了,摘一颗,剥开皮,你用舌尖触到龙眼那晶莹而细腻的的果肉。顿时,你会觉得柔软甘甜。
龙眼先是青绿色的,然后变成浅黄色的,再变成淡黄色的,最后几乎变成棕色的了。你剥开龙眼皮,轻轻咬下去那晶莹的果肉,嘴里的舌头上也染满晶莹的汁水。
没有熟透的龙眼就又酸又硬,熟透了的就有甜又软,叫人越吃越爱吃。记得,那次我把一大袋子里的龙眼一次性吃光,好甜,甜到心里,也凉到心里。
我家乡的龙眼很出名,我爱家乡的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