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三生活3
在世界科技迅猛发展的进程中,人类进入了21世纪,网络,成为这个时代的象征。
如果网络只是给网友提供打游戏、听音乐、看电影的话,那未免太单调了吧。其实,网络的功能和好处远不止这些。举个例子吧,前几年,我参加了一个名为“英国牛津剑桥英语夏令营”的活动,在此期间我接触并认识了许多蓝眼睛白皮肤且身材魁梧的“鬼佬”,和他们一起交流、学*,并谈论大家共同喜爱的足球故事。不过天下无不散之筵*,在临别时,为了能够使大家在万里之外的地方延续我们的友谊,我们各自写下了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便于在时光阻隔的世界中交流。如今,我正是利用网络这一独特的途径,通过电子邮件向远在英伦的朋友们发了数不胜数的邮件,写下了自己这几年的经历,以及把自己所了解的趣闻和足球故事与大家共享。这不,有时我还称赞他们的汉语学得越来越好哩!他们也挺热情,多次在邮件中希望我去英国与他们相聚,他们还要免费请我去逛街、游玩、看球赛呢。网络,超越国度语言,网络,它超越种族、肤色,网络让友谊之花在这里绽放。
网络,使我更贴*、更了解世界。我现在对天下之事了如指掌,这都是网络的功劳。前些年来,我对时事漠不关心,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求知欲也不断增长,恰巧是网络的出现,使我懂得了许多书本中没有的知识,知道了国内外的很多新闻。现在,通过网络,我几乎每天都要在这里寻找第一手“新鲜出炉”的报道,也得知更多如中日关系、中东局势等鲜为人知的内幕消息。真可谓“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
网络,还可以激发人们的创造思维,锻炼实践能力,培养合作精神。记得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搜索关于**代史的电子报刊发展情况的作业。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个展示能力的好机会,于是我就上各大网站查找有关**代史的资料,而我的合作伙伴们则通过上网,了解最新的制作电子报刊的方法,有的则干脆连饭都不吃,呆在电脑前“奋战”,排版、编辑、整理。经过多天的修改,一份名为“*百年记事”的电子报刊呈现在师生面前,其画面之清晰、内容之丰富、资料之全面,得到了老师的赞赏。或许网络也能给我的脸上“贴金”吧。
网络,使我的个人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和意义。通过网络,我与大家一起共同向现代生活、现代社会阔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