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和谐、自然的美。
带着朦胧的睡意漫步在田间小径上。清晨的空气如此清新,可我还打着呵欠。乡村的清晨看不到书中描绘的精彩日出,周围的虫鸣在我听来只是一段杂乱无章的曲子,更让我心烦。
无聊的拍打路边的野草,有丝丝凉意顺手传来,这让我顿时清醒了许多。是什么呢?是大自然滋润万物的甘霖,我明白大自然是仁厚的。我的心情突然好了起来,环顾四周,一片碧绿,给我一种蓬勃向上的召唤力。回头眺望所走过的羊肠小道,我震撼了:阳光从树叶的间隙中泻下来,在树叶与地面之间形成一道道光柱。此时大自然是神秘的,我多想冲进那梦一般的境界中,释放我心中的压抑。但我止步了,我怕打破这份和谐与宁静。
夜无语,静如莲开。墙角忽然传来的几声虫鸣,荡起了丝丝夜的涟漪。通过窗户望院中景色,朦胧一片,看不真切。
夜的神秘诱导我融入其中,天空中的月亮没有迎接嫦娥时那样圆,院中也没有竹柏,更找不到苏轼笔下的“庭下如积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横,盖竹柏影也”的景象。天空偶有流星一逝,来不及感慨,也来不及叹息。门前的灯光与月光重叠在一起,是如此和谐,我赶紧退回屋内,熄灭灯光。流星在夜空滑落都没有发出声响,怕扰乱夜的宁静,我又有何资格打破夜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