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观赏完了,老师有问题问大家了
1.你刚才都看到了大自然的哪些美景?学生回答教师引导学生学会分类概括。
总结1:群星闪烁,发光的恒星,美丽的流星,还有拖着长尾巴的慧星……浩瀚的宇宙真是魅力无穷;
2.奇妙的生物世界,苍鹰博击,燕子衔泥,鲜花怒放,灵动的生物让大自然精彩缘分呈。还有我们人类,生命使自然绚丽多姿;
3.秀丽的自然风光,草原,碧水,山峦…….. 让人心旷神怡(幻灯放板书)神秘的宇宙、灵动的生物、秀丽的风光构成了美丽的大自然。
2. 刚才伴随着音乐,欣赏着自然的美景,很多同学们都要发出了惊叹声,看来大自然已经憾动了我们的心灵了,能说说你们内心真实的感感受和体会吗。(可让同桌或前后交流后引导学生从获得知识,放松心情,陶治情操,,激发探索热情,激发爱国热情,及保护环境等各个角度谈,让学生各抒已见)
(学生畅言)
小结:大自然无限美妙,欣赏大自然的美让我们大开眼界,增长知识,放松了心情,净化了心灵,同时也陶治了情操,激起了我们对大自然奥秘的探索创新的热情;看到祖国一片大好河山,也激起我们对祖国深深的爱恋和对大自然深深的情谊,与此同进还增强了我们关爱自然,保护自然的责任意识。大自然给了我们无限精神享受和生活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