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晚饭过后,妈妈约我去外婆家不远处的小溪边散步。散步?那河岸上总堆着花花绿绿的垃圾,散发着臭气的小溪边散步?每次往那儿过,我就被蚊子叮个大包,痒好几天哪!不去不去。我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傻孩子,现在不会这样了!”妈妈笑了,“你不知道啊,现在小溪大变样了。不信我们去看看吧!”
我将信将疑地跟着妈妈走到小溪边。果然,原先的垃圾堆放场已经灰飞烟灭了,河岸两边都被绿化带覆盖着,一棵棵大树郁郁葱葱,一溪**绿意盎然。我的心情也随之愉悦了起来。看,溪水涨了不少,蜻蜓在水面上低飞,妇女们在水边洗衣,不时传来捣衣声和谈笑声。
天色已暗,沿着老街走回来。记得外婆说过,这条路是她的妈妈出生时修好的。后来每次去外婆家,妈妈都告诫我不要去在这条路上玩!因为这里可脏了,路面上有很脏的水!可是今天,这还是那又脏又乱的老街吗?宁静中透着古朴,小屋里透出的灯光影影绰绰,地面上干干净净,两面的店铺里人影重重,有一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还有,破破烂烂的灰墙全被漆成了白墙了。嘿,这边还有文化墙呢,一幅幅宣传图画吸引着我迈不动脚步。这里是孙悟空正和妖怪大战三百回合,那里大黑脸张飞和大白脸曹操杀得正欢,一面墙就是一个故事。
家乡变化怎么这么大呀?妈妈给我解惑了,这都是因为**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的功劳啊!回到外婆家,我发现家里还有两个垃圾桶,上面写着“可回收”、“不可回收”,哈哈,垃圾桶都进家进户了,难怪地面这么干净啊!
看来,不仅城里的环境变美了,老家也变美了。我希望家乡明天更加美。不,是永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