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作文500字左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五二班的宋佳文,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好书伴我成长。书,是人类前进发展的阶梯;书,是穿越时间历史的益友;书,是生活中丝丝温暖的阳光。莎士比亚曾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书,是艺术的瑰宝,创作的源泉。我喜爱读书,好比白花似雪,红花似火,粉花似霞般使人心中荡漾。开始,我只是寻求书中内容情节的刺激,后来我从书中品获了人生的五味。书好比是一杯茶,悠悠腾腾,芳香四溢,虽只是一杯清淡小茶,但又不失茶中清雅,令人回味无穷。
书教会了我许多,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我懂得了,不要抱怨生命的缺陷,不要埋怨命运的不*,要向生命抗争,要与命运搏斗,救像海伦,这个不幸的她一样,用激情澎湃的演讲,向命运宣战;四大名着中《水浒传》里,我明白了,做人要牢记三个字,情,忠,义。一百零八位好汉的大义凛然,豪情壮志以及味兄弟朋友百姓两肋插刀,除暴安良正让人亲眼目睹了“情忠义”。《夏洛的网》让我知道了原来友谊可以跨越时间,跨越奇迹,甚至可以跨过生命这遥远不可及的距离。
书,让我读诸子百家,喜庄周的酒脱,学孔丘的仁爱,敬屈原的爱国,品武松的正义,当在唐诗宋词时,爱李白的的浪漫,赏苏轼的豪放。同事,我也论鲁迅的冷峻,徐志摩的飘逸,海子的唯美……我喜欢倾听赫思佳的内心独白,喜欢海明威笔下的老人一起出海,喜欢饶雪漫《左耳》的呢喃,喜欢同张爱玲谈心不疲,喜欢郭敬明笔下《幻城》的迷梦……
书是丛林间宗宗流淌的小溪,带给我们浸润肌肤的清凉,书是草原上奔腾不息的骏马,书是幽谷中含笑春风的百合,播放一路迷人心扉的芳香,我们的成长因插上了书的翅膀,在蔚蓝的天空下,在碧绿的海面上,在洁白的云朵间自由飞翔。
我们的成长因读书而美丽,我们的生活因读书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