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高中作文(扩展
门前一家小食店不知什么时候拆了,换上了展红的招牌,上面印着三个分外显眼的字——时装屋。老板娘是一位二十几岁的小姑娘,她在门口贴上几个大字——新开张,全场8折。然后满意地看看,就回店里煲电话粥了。
几天后,店里的生意火了,不少青年妇女在这家小店里穿梭,然后抱着大包小包从人群膨胀的店里出来,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那段时间,几乎从没听到老板娘在店里与朋友煲电话粥的声音。
一个星期后,服装屋门前几个吸引人的几个字不见了,店里的生意顿时冷清下来,偶尔见几个妇女走进去,然后空着手出来,脸上满是无奈。老板娘又闲了下来,天天都能听见她在电话前东扯西扯。
一个月后,时装屋关门了。
几天后,时装屋变成了蛋糕店。
蛋糕店是由一个中年男子经营的,在蛋糕店开张前,他在店里贴上一张卡片:拒绝讲价。虽然这么写,但店里的东西却出奇的便宜,也正因为如此,店里整天都风风火火的,乐得老板天天笑嘻嘻。
但好景不长,一天卫生局的人来检查,不知对老板说了什么,只看见老板笑嘻嘻的脸上一下变得苍白,之后蛋糕屋也倒闭了,后来一打听,原来是老板制作蛋糕的过程中卫生不符合标准。
之后,糖果屋代替了倒闭的蛋糕屋。糖果屋里有着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各式糖果,虽然不如蛋糕屋热闹,但也偶尔会有几个可爱的小朋友会来这儿买几颗糖,每当这时,糖果屋的老板娘——一个慈祥的老婆婆,就会关切的问候几句。
日子就这样**稳稳的过去了……
直到有一天,不知因为什么原因,门口的的小店全移迁到商业街,门前只剩下一排绿色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