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脚下有一条小河,山坡上是狐狸的西瓜园。好长时间,天不下雨,挑水浇瓜的活很累,狐狸去请这个又叫那个,可谁也不愿到他那里干活。后来,狐狸在山脚下建成起了游乐园。游乐园里有跷跷板、高空缆车、音乐转盘……高空缆车像架水车,黑猩猩第一个爬上去,他在上面一跑,大轮子就转起来了。小猴一见挺好玩的,纵身一跃便蹿上去,追着大猩猩跑呀跑,大轮子飞快地转呀转。
熊猫哥俩一上一下高兴地玩起了跷跷板。梅花鹿、小白兔、小棕熊……一群小伙伴围上音乐转盘,有的推,有的拉,一推一拉大转盘就转起来,还放出好听的音乐。山坡上,狐狸却忙着浇西瓜。
“不是谁都不愿意干活吗?这水――”小白兔眨眨红眼睛,想不通。狐狸说:“只有傻瓜才去河里挑水哩!”那么,是谁替狐狸运来水呢?
原来,游尔园里的高空缆车、音乐转盘都成了狐狸的水车,跷跷板也变成了他的提水机。
“哗啦啦”,河水伴随着伙伴们欢快的笑声悄悄地从地下管道流进了狐狸的瓜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