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种苹果树,但是在一天夜里却把苹果都吹落了,小猴子小花鹿和小山羊都来安慰小熊,还帮小熊浇水施肥捉虫子,但是小熊无意之中却发现在叶子底下还有一颗苹果,小熊会怎么做呢?
小熊种了一棵苹果树。小熊给苹果树浇水施肥捉虫子的时候,小猴子看见了忙过来帮他浇水。小花鹿看见了忙过来帮他施肥。小山羊看见了忙过来帮他一起捉虫子。小熊乐呵呵地说:“等苹果熟了,我请大家吃甜苹果。”
可是一天夜里,突然刮了一场大风,把苹果都吹落了。小熊望着一地的青苹果,伤心得哭了。小猴子、小花鹿和小山羊听见哭声都跑来安慰他。大家说:“我们都好好帮你看管苹果树,明年你的苹果树一定会结出又红又大的甜苹果的。”说着,小猴子去给苹果树浇水,小花鹿去给苹果树施肥,小山羊去给苹果树除草。小熊呢,也爬到苹果树上捉虫子。捉着捉着,小熊的手忽然停住了,原来他发现在一片叶子底下还藏着一个嫩嫩的小苹果。苹果,这里还有一个苹果!小熊高兴得差点喊出声来。“就剩下这一个苹果了,小猴子他们摘了去我就没有了。”小熊想到这里,一声不响地用叶子遮住苹果,悄悄地溜下了树。
一天,他正在屋里想心事,小猴子、小花鹿和小山羊又跑来了。小猴子说:“再给你的苹果树浇些水吧!”小花鹿说:“再给你的苹果树上些肥吧!”小山羊说:“再给你的苹果树捉捉虫子吧!”多好的朋友啊!小熊想想自己,羞得脸红红的,惭愧地低下了头。小猴子他们以为小熊还为没有红苹果而伤心呢,忙安慰他说:“别难过了,明年你的苹果树一定会结满甜苹果的。”小熊再也忍不住了,拉着大家的手说:“不用等明年了,现在我就带你们去看红红的大苹果。”小熊带朋友来到树下,大家扒开密密的叶子。“呀,大苹果,多红多大的苹果啊!”大家惊喜地叫着,一个个都笑得小脸蛋像红红的大苹果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