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汤
有一个装扮很像魔术师的人来到一个村庄,他向迎面而来的夫人说“我有一颗汤石,如果将他放入烧开的水中。会立刻变出美味的汤来,我现在就煮给大家喝。”
这时有人就找了一个大锅,也有人提了一桶水,并且架上炉子和木材,就在广场煮了起来,这个陌生人很小心的把汤石放入滚烫的锅中,然后用汤匙尝了一口,很兴奋的说“太美味了。如果再加入一点洋葱就更好了。”立刻有人冲回家拿了一堆洋葱,陌生人有尝了一口“太棒了,如果再放一点肉片就更香了”有一个妇人快速回家端了一盘肉来,“再有一些蔬菜就完美无缺了”陌生人建议道,在陌生人的指挥下,有人拿了盐,有人拿了酱油,也有人捧了其他的材料。当大家一人一碗蹲在那里享用时,他们发现这真是天底下最美味的东西,。
启示:那不过是陌生人在路边上捡到的石头,其实只要我们愿意,每个人都可以煮出一锅如此美味的汤,当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