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初春 1
初春的早晨,我跨进校门,首先看见广玉兰和梧桐树,广玉兰发出了指头肚大的花苞;再看梧桐树,它全身深绿,就连枝干也又光又绿。
再往前走,看见一座椭圆形的假山。
假山上有一块好似恐龙的石头,张着嘴。如果你拧了水面上的机关,就会从恐龙嘴里喷出水来。这座假山上,上面大石头,中间小石头,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要栽倒下来。
石头上的草、迎春花和吊兰正在发芽。小草的芽小小的,油绿油绿的;迎春花的芽长高了也是绿的,吊兰更不用说了。
往操场边走,有一颗法国梧桐树。
法国泡桐上,叶子黄黄的,这边还有小毛球呢!仔细看,枝上也发芽,上面还有鸟巢呢!
再往旁边走一点,就到实验基地了。
实验基地里的菠菜伸开了手掌;蒜苗发芽了;白菜也发绿叶了。旁边还有小黄杨和女贞呢!女贞树又高又细,树枝上的叶子绿的让你陶醉,头上的小圆球小而绿,在叶子的保护下长得十分多,而且是圆溜溜的。
说完了女贞,再说说小黄杨吧。
小黄杨,头上非常黄,其余全是绿的。我们学校的小黄杨可多啦,小黄杨中间包围的花草,都是绿油油的草和五颜六色的花,秋天还有蛐蛐呢!
我问大家:我们的校园漂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