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个科学家 4
科学家用他们的智慧推动了科学的发展,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假如我是一位科学家,我想发明一个“神奇的家”。
“呼……”我坐在电梯上,*稳快速的电梯眨眼间把我送到了154层楼――我发明的家。
这种电梯的名子叫疾风,是一种磁力悬浮电梯,它也是继磁力悬浮列车后的第四类产品。电梯里有零至十的***数字,只要输入操作命令就可以了。在最底端有一块大型磁力盘,这个磁力盘通过磁力控制电梯,如果楼高,磁力加大,电梯也就飞快地上升。更大的方便就是电梯的容量大,里面有椅子,劳苦一天的人们可以坐在这软绵绵的椅子上,十分舒服。
来到家门口,门上有一个仪器,这个就是开锁的地方。所谓开门,是把手放到仪器上扫描一下,如果是主人的手印,门就会自动打开,如果不是的话,它就会自动报警。
来到屋里,客厅里的灯是感应式开关,用手在上面点一下,灯就打开了。旁边有一个红色按钮,这是整个房间的控制器。房是四室一厅,一按电钮,墙壁和一些东西会自动沉下去,开舞会时,空荡荡的,能容下十几个人跳舞;舞会结束后,再让一切东西恢复原先的样子。床是一个用不锈钢盖住的半圆,只要碰一下上面的任何地方,半圆就会自动分成两半,深入地下,露出华丽的床。全自动化的大家庭给我们的方便真大。
哎,不是真的,是想象的。但是,总有一天,这些会成为我们生活中的现实。这就是我们未来的神奇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