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个科学家 5
一天早上,我去参加世界汽车研究大会。在21世纪中期,人们对使用汽车的欲望更强了,整个社会需要的科学家也多了,我就是其中的一个——“汽车科学家”。你一定认为我是坐飞机去的,才不是呢,我是驾驶着自已发明的像鲨鱼一样的汽车——“鲨鱼一号”去参加的。
一路上,汽车飞似地向前跑着,你一定会说:这样跑汽车不是很容易发生车祸吗?不会的,因为我在车上已经安装了自动跳跃系统,也就是躲避系统。
即使将要发生车祸,它也会自动跳过去,从而避免祸发生。我只用了一碗茶的功夫就到了会场——美国旧金山。在大会上,我拿出“鲨鱼一号”的设计材料进行了交流,并现场演示汽车的各种性能。参加会议的科学家有的抱怨我把他们的眼睛弄花了;有的说你到底跑了没有?我怎么什么也没看见?我说:“那么请你们坐上车来,我们绕世界转一圈。”
他们一听,马上坐上车,我驾驶着“鲨鱼一号”带着他们天南地北的转了一圈,吓得他们连大气也不敢喘一下。下车后,科学家们直喊:GOOD、GOOD、VERY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