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作文350字
昨天老师叫我们带桔子来学校写作文,今天我拿出自己的桔子细细观察。我的桔子的颜色黄中带青,我想可能是桔子娃娃摔得鼻青脸肿。摸一摸,又软又凉,好像丝绸一般。桔子的形状像车轮,像小南瓜,有像黄澄澄的灯笼……我拿起桔子闻了闻,闻到了一阵扑鼻而来的清香。
我取出一个桔子剥开外皮,桔皮上的汁水溅到我的手上,晶莹透亮的桔瓤们正躺在‘摇篮’里睡觉呢!大大小小的桔瓤有12片,像12个小兄弟一般拥抱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呢?桔瓤表面有一层筋络,像给桔瓤披上一件白衬衫。
我掰下一个桔瓤,拿起来就吃,这时,清香味更浓了。啊!酸溜溜,甜津津,味道真是妙不可言!
桔子不仅好吃,而且还有神奇功效。吃桔瓤表面的筋络可以止咳化痰,把桔子皮放到冰箱里可以除异味……虽然桔子好吃,但是吃多了可要上火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