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回眸 1
回眸,星空流转,四季更替,十几个春夏秋冬,有您日夜相随
春风十里,泉水叮咚。沉寂了一个寒冬的柳枝抽出细嫩的芽,在微风的轻抚下晃动着,与樱花的含苞欲放相映,水潭泛起涟漪缕缕,百般空人心。我坐樱花树下,静待昼夜更替,花开花落。浅睡低吟,樱花悄然绽放,风温柔缠绵,扬起一树的落花,漫天飞舞,纷纷扬扬,亲吻我纤细的指尖。回眸,你逆光而来,拥我入怀。
时光倾泻,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窗外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顽皮的我,总要穿梭在夜晚的大街小巷。满天的浩瀚星辰如约而至,我逐着萤火,披着星光,在蛙鸣虫啁的草丛中寻找乐趣,你总是不厌其烦地由着我,纵着我,护着我。那夜,路灯昏黄,时隐时现,令人捉摸不透。突然,路灯熄灭,小路变得黑暗幽远,有些迷茫,站在十字路口的我像站在无处停靠的一叶小舟上。惊慌的回眸,你在路的那边匆匆向我走来,泼墨般的夜空遮不住你焦急的双眸,你挑着灯,为迷途的灵魂指引回家的方向。那一瞬间,我什么也不知道,只知道,回眸,你踏光而来,护我回家。
秋的气息越来越浓,满目菊花,大捧大捧的阳光,热烈又张扬。田间麦浪滚滚,金黄一片。我踩在泥泞小路,亲吻清晨的芬芳,稍不留神脚下打滑,跌入泥土的怀抱。满身泥土的清香,略微心虚,一身污渍也无力回天。缓缓的脚步声回响在耳畔,回眸,你迎日而来,荡涤污秽。
仍是那个雪意缠绵的冬季。清晨,窗户上结出了一层漂亮的冰花。我按班就位,些许匆忙,裹着围巾,围得密不透风快步走出家门。风真的刺骨,阴沉的天兜不住了雪,纷纷扬扬,像在风中打旋的落叶,随风飘荡,四海为家。我走到拐角处,*惯性的要摸出水杯暖手,没入手心的却是一片虚无的冷漠。我有些怔愣,后知后觉没带水杯,不免有些懊恼。隐约听见有人叫我。回眸,你拿着水杯朝我走来,在茫茫雪地上踩出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俏皮的风雪也掀起你的衣角,染白了你的黑发。云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恍然,眼前素白一片,我什么也不知道,只知道,回眸,你背倚白雪,暖我心怀。
回眸,往事以一种氤氲的姿态,站在风里,等待泪水的洗礼。最终,将回忆裁剪成最奢侈的烟火,偷偷地藏在星星里。蒲公英回眸,看到了如影随行的轻风;鱼儿回眸,看到了倾心相待的海洋;鸟儿回眸,看到了任由翱翔的天空;我站在拐角处,回眸,您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