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回眸 4
时光的长河带着我的青春奔流如还海,成长回眸,倾国倾城!
——题记
我无法预测我的青春,亦如我无法透支明天。那些笑与泪,伤与痛随着时间上浮下沉,而中间的空白,越显清晰。光和影交织着,折射着我的花样年华……
一 别
在人潮涌动的车站,一个孤单的身影,在我脑海里定格,永恒!
“为什么会这么突然?不是说好下个星期的吗?”我紧抓着X的手,似乎害怕她会瞬间蒸发。
她很无奈的笑:“有些事,是我们力所不能的,虽然我们很无可奈何,但也只能去面对。”顿时,我的心空落落的疼,像少了什么。此刻,她心里应该也很难受吧。
“我…我们…还会是朋友吧?”“会的,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就算现在我们会分开,但以后也一定会再次见面,以不同的身份成为朋友……”
车站的喧闹嘈杂渐渐的掩盖住了X的声音,但是于我,有了“永远是朋友”的诺言就够了,别的,我不在再奢求。
火车启动了,我没有像电影中的女主角一样追着火车跑,而是很冷静的离开了车站。以前,我总以为我无法面对离别,可今天才发现,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还没想到就不得不面对!
二 败
俗话说“不以成败论英雄”。可是没有英雄和来成败?甚至,有时一次成败,就像一场生死的判决。
我至今仍记得三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失败。说是“突如其来”未免有些夸张,其实也有一些征兆,只是我未察觉罢了。
那是小升初的毕业考试,似乎在那前一天我还高高在上,那着成绩单睥睨群雄,可一瞬间,我跌了谷底,遍体鳞伤。
现在我也不切实际的幻想过时光倒转,回到我毕业考试的那一天。然后,我超常的发挥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被我向往的学校录取……
不过这一切都终是幻想。人,总是要不断的向前走,不能沉溺于幻想,就此不前!不是吗?
三 惜
青鸟飞过天空,可却未留下任何痕迹,于是它没有回头,展翅飞向了更高的苍穹。
如今,中考在即。中考过后,我们就要各奔东西。同窗三年,忽地面对这场离别,叫我怎能像青鸟一样头也不回地飞向更高远的蓝天。毕竟,这里留下了我太多的过往。那些曾经有过的争吵打闹顷刻间化作乌有。
此刻,我用笨拙的笔尖写下:感谢你们一路与我同行!生命之中有你,真好!
回眸,发现原来那逝去的,不仅仅是那古老的日月星辰,还有我的花样年华!
回眸,灯火璀璨;展望,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