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家里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忽然,一幅盲人的图片出现在屏幕上。我想:唉,好可怜的小啊!那么可爱,才九岁就成了盲人了。我突发奇想:让我也来试一试做盲人的感觉,好,明天就开始!
第二天,我把我的计划告诉了,妈妈十分同意说:“好啊,也让你尝尝做盲人的滋味。”妈妈从我的书包里拿出,将它折成一个长条,然后把我的眼睛蒙上。顿时,我的眼前漆黑一片,眼前那些熟悉景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黑暗。这黑暗也让我的起伏不*,期待中还有一些害怕。
我左摸摸,右摸摸,用100分贝的声音大叫:“妈!呢?”“在床上,自己找。”嘿!摸到了!我不顾前后,猛地套上去,哎?套头怎么这么小啊?一摸,呀!原来是我把头套到袖子里了?花了半个小时穿好衣服后,我跌跌撞撞走到洗脸,又找毛巾擦脸,结果,妈妈走进来大叫:“啊,你怎么拿洗脚布擦脸啊!”
还有一个难关,吃“瞎饭”。我拼命往嘴里扒饭,可越快越倒霉,婆婆夹的菜里竟有几个生姜和调味用的红辣椒。老天真是捉弄人,这两样东西竟被我一起扒进了嘴里,害得我把它们吐了出来。
经过这件事,我深刻地体会到了的痛苦,我们应该去关心他们而不是去责怪他们,我们这些拥有光明的人也应该珍惜光明。所以,我们不能看不起他们反而要尊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