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回“盲人” 1
自从读了海伦·凯勒和阿炳的故事,了解了他们的经历,我越来越好奇盲人的世界,今天,我决定尝试一下,当一回盲人。
我迫不及待地戴上眼罩,还未来得及感受兴奋,无边无际的黑暗就像猛虎恶狼般地扑向我,我吓得身子往后一缩。在一片黑暗中,我不能写字、绘画,也不能玩耍,我只能通过声音和触摸来判断我所在的方位。
我跌跌撞撞地来到餐桌旁,手不停地摸索着,努力地想找到桌上的水果,结果水果没吃到,还把水杯给碰翻了,热水流了出来,烫到了我的手指。
我小心翼翼地摸索着,我摸到桌边有几张纸片,凭着手感我知道那是纸币,我忽然想起纸币上是有盲文的,立刻有了很大的兴致。我把每张纸币的四个角都仔细摸了一遍,终于在纸币的边缘摸到凹凸的盲文,似乎有区别,但分辨不出,唉,连数字都难以分辨,更何况是文字……
我只体验了30分钟,却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我在自己熟悉的地方都到处碰壁,到处闯祸,要是出门,后果更不堪设想。通过这次体验,我深刻地体会到了盲人生活的困难。盲人一生都生活在黑暗中,他们的生活不仅没有色彩,也缺少快乐。也许他们爱好画画、弹琴、踢球,但是实现起来要比我们正常人难上百倍。
我们应该关爱盲人,关爱残疾人,给他们送去温暖,使他们得到社会的尊重,让他们在黑暗的世界里感受到些许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