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 1
姥爷抿嘴一笑,连忙应道:“好!好!一起捉蚂蚱去!”说罢,便站起来,脚一浅一深地领着我走出庭院,径直地走向很远的一片田里。
我们一起走了很长时间,终于到了,姥爷说:“咱先歇会儿吧!”一边捶着自己的腿。我却拉着姥爷如枯柴般的大手,说道:“不嘛!再歇就到中午了!那还有时间捉!”
姥爷皱了皱眉,说:“哎,好吧!”说罢,便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土,又一浅一深地带我走进了那片杂草田。
突然,我看到了一只有7厘米的大蚂蚱趴在一株草上 ,喊道:“姥爷快来!这儿有只大的!”姥爷闻声,缓缓地走了过来,那虫却飞走了,我怨道:“都怪你,走的那么慢!”
“是啊,腿不中用了!”
那蚂蚱又飞了过来,我叫道:“姥爷,快!捉住它!”这时,姥爷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刚捉住它,却被一块大石头绊倒在地,膝盖撞在石头上,折了。
一看这情况,年纪尚小的我大声地哭了起来。后来,舅舅路过,才将姥爷送到医院,躺在床上的姥爷,手中还紧握着那只蚂蚱……
又是前年的秋天,姥爷一病不起,双眼紧闭,已经失去了意识。我走到姥爷床边,喊了一声“姥爷!醒醒!”姥爷紧紧地捉住我的手,很紧很紧,干裂的眼角渗出了几滴老泪,姥爷就这样驾鹤西去了……
又是一年秋风起,姥爷的庭院中,仍是一树、一桌、一椅,却唯独少了一人……
秋风吹得摇椅,摇啊摇,几片干叶偶尔落下,沾着秋天的影子,我坐在摇椅上,仰望天空,无奈着物是人非,风也变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