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 2
风,轻轻的、温和地吹着,晴朗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朵朵白云犹如扬帆启航的轻舟,漫悠悠地漂浮着。秋姑娘姗姗移步来到我的家乡——大连湾。
我的家乡大连湾虽然不是那样的豪华、富贵,但也有她独特的迷人的地方,朴素中给人带来一种清爽如醉的感觉。
每当东方泛红、朝阳升起的时候,家乡的天空被照的一片明亮。在我的家乡有一处废弃多年,但仍然古味浓溢的旅游山庄,秋风绵绵,此时被秋天的野菊、枯草、脱落了叶子的大树装点得犹如一幅色彩忧郁的自然山水画,在朝阳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漫步山庄的小道,阵阵秋风吹来,树叶纷纷落下,像一群飞舞的彩蝶,在空中扑扇着翅膀,让人感觉到一丝丝惬意。轻轻地拾起一片落叶,细数它精致的纹理,似乎能看到它蕴含的生命奥数。瞑目随秋风遐想,躺在用落叶和小草铺制的草毯上,当飒飒秋风吹过的时候,闭上眼睛,闻着那泥土与枯草交织的气息,在无限的静谧中,你会忘了世界,忘了自己,任凭秋风从你身上扶过;站在山庄的高岗向远处眺望,强劲地秋风吹过,满山的落叶便像燃烧的火焰般款款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