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我们去了海南,那里有许多好玩的项目,但我最喜欢的是潜水。
记得在潜水之前,我一点儿也不怕,但在碰到那冰冷的海水之后,我就冻得直发抖。教练问我的问题,我一句也没听进去,但他教我的动作,我都记忆犹新,刚一潜下去,我的心就怦怦直跳,但当我看见许多美丽的珍稀鱼类时,那种恐惧感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在跟小丑鱼嬉戏;在跟海龟“打斗”……尤其是跟海龟“打斗”,特别惊险刺激!当时,海龟看见我,连忙一溜烟逃跑,我紧追不舍,海龟东躲**,和我捉起迷藏来,把我累得筋疲力尽。突然,海龟抓住机会,一边乘机把我挡住,一边叫同伴,它们想来抓我。眼看我要被它们抓住了,这时我发现前面有人群,我乘机而入,利用“混水摸鱼”,让海龟分不清哪个是目标。然后,我们“各奔东西”,海龟没办法,只好等待。我对同伴说:“海龟只会追一个人,我们可以用‘反间计’。”他们照我说的办法去做,果然把海龟抓住了。我对海龟做了个居高临下的姿势,意思是你快快束手就擒吧。就在这时,时间到了,该上去了,我们一个个垂头丧气,好不容易“抓”来的海龟就这样被放了。
不过,这次潜水的经历让我探索了海洋的奥秘,让我见到了各种神奇的海洋生物。我觉得这次潜水是我最快乐的一件事,我会把它牢牢地铭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