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我可爱的家乡 1
慈溪,我可爱的家乡,位于东海之滨,是一座美丽而幸福的城市,有着唐涂宋地的美称,孕育着“青瓷、围垦、移民”三大文化,正展现着无限的魅力。
听爸爸妈妈说,慈溪因“母慈子孝”的传说而得名:“东汉孝子董黯的母亲得了一种难治的病,想喝大隐溪的水,他每天早出晚归,去大隐挑水给母亲喝,后来又干脆把母亲接到大隐溪边居住,终于他怕母亲病好了。”每当聆听这个故事的时候,我总是听得特别认真,心里想自己也要像故事里的孩子一样对妈妈尽心尽孝,当一个善良而懂事的好孩子。
慈溪没有高山,但有一座教场山,听说那里是抗倭英雄戚继光将军练军的地方,山边还有戚将军的雕像。我长大以后也要像他一样,保家卫国。慈溪北边有一片大海,连接着大上海。现在我住的地方以前也是大海,正是老一辈人一担泥一担泥辛辛苦苦围海涂而成现在的慈溪。每年秋天的时候,我总希望爸爸妈妈带我去看海,那时的潮水特别的壮观,风景特别美丽。
慈溪还有一座跨海大桥,那是我所见过最长的大桥,而且是建在海的上面。每次乘车在桥上的时候,总有一种特别的味道,那也许是海的味道。
慈溪不仅风景美,人更美。前几天,班级里的家长们组织了一次大活动,让我们这些小孩子去参观供电局,给我们作介绍的就是“感动慈溪”人物钱海军伯伯,因为他有着比天空更宽广的胸襟。
慈溪山美、水美,人更美,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