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我可爱的家乡 2
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秀美、物产丰富的小村庄。它一年四季的景色都是那么美丽、诱人。不信,您就随我来游览一番。
当和煦的春风吹到我们偏僻的小村庄时,万物开始复苏,首先醒来的是那漫山遍野的花草。您瞧:我家后院的花园例有许多漂亮的花,一朵朵花张开它红红的笑脸。微风一吹,朵朵鲜花翩翩起舞,几里以外,便能闻到鲜花的芳香。小草也不甘示弱,纷纷探出嫩绿的小脑袋,来观赏这美丽、可爱的世界。您看看我的家乡的人们,他们种地的种地,拉土的拉土,砍柴的砍柴……好一个繁忙美丽的景象。
人们都说,夏季是绿的世界,这话用在我的家乡一点也不假。不信您看,在我们家乡的公路上到处都是花花草草和成片的树林。在翠绿的树林里到处都是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真美!我和哥哥、姐姐、妹妹弟弟一起去小溪里摸虾,捉鱼。在阳光的照耀下,我们快乐的成长。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家乡的景色也别有一番情趣。除了果园里的果子以外,还有田地里一望无际的高粱、玉米、土豆。此刻,如果您能来我的家乡,定会看到果园里甜甜的果子,尝到可口的桃子,甜甜的桔子,保证您吃了一个还想吃第二个。您再往远处看:那边草地上膘肥体壮的牛群正在悠闲地漫步、戏耍,它们也都沉浸在这丰收的美景之中。
当北风吹来,雪花纷扬之际,您会发现我的家乡已经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我的家乡不但景色绮丽,而且物产丰富。更值得赞美的是家乡勤劳、善良的人们。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财富,装点了这片神奇、诱人的家园。您说,谁会不爱这生我养我的土地,谁不爱我这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家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