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放学的路上》放学的路上
丁零零,放学了,天下起了毛毛细雨。小东和小红一起撑着雨伞,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忽然,他们看见一位盲人爷爷拄着拐杖一步一步慢慢地往前走着。小东着急地说:“小红,天下着雨,路面湿湿的,老爷爷又看不见路,多危险呀!我们去帮帮他吧。”“好”他们飞快地跑上前去。
小东站在右边,轻轻地扶着老爷爷的手,小红站在左边把雨伞举得高高的,生怕老爷爷会淋着雨。他俩异口同声地说:“老爷爷,我们送您回家吧。”老爷爷笑眯眯地说:“不用了,谢谢你们!你们快点回家吧,要不,爸爸妈妈会着急的。”“没事!”小东和小红一起小心翼翼地把老爷爷送到了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