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生态环境演讲稿 5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这是刘孟响亮的口号。他有较强的环保意识,积极参与20xx“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行动,在垃圾分类减量、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植绿护水等方面积极行动。
他积极参与各种生态环保体验活动。春节前夕,参加了临沂二小大队部组织的“我们想呼吸新鲜的空气”——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倡议活动,来到社区、广场、超市等人流量大的场所,经过发放传单、支持签名等形式,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今年过年不放鞭,过个安全环保年”,并在寒假里,继续向周围的人们宣传此倡议活动,号召更多的人节日期间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并积极参与到更多的绿色环保行动中来,营造礼貌、安全、宜居的环境,以减少空气污染,降低安全事故发生,共同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过一个清新、环保、舒适的“低碳”春节和绿色生活。经过参加此次活动,他对雾霾、PM2.5浓度等大气污染的严重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更进一步得加强了他的环保意识。
他不仅仅积极参加各种生态保护体验活动,并且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都体现了较强的环保意识,做到低碳生活。为了节俭每一滴水,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了一水多用,比如用洗过衣服的水来拖地板、冲马桶等,无论在家里或公共场合有水龙头的地方,都会随手关紧水龙头;为了节俭用电,夏天尽量少开或调高空调的温度,每一天少看或不看电视、尽量缩短电脑的使用时间等;为了减少白色污染,
尽量使用垃圾桶盛装垃圾,购物用布袋、买菜用菜篮,尽量用密封盒或瓶子装食物,减少消耗保鲜膜、塑料袋,不随手乱扔塑料包装物,尽量购买用纸包装的物品,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等;为了做到绿色出行,*时出行都尽量步行或骑自行车,必须自驾出行时,也要尽量匀速行驶节省燃料,等车时都会关掉发动机;日常生活垃圾做到分类、减量;随时随地都会注意保护身边环境,保护花草树木,从不随意践踏草坪,不攀摘花果等。
刘孟同学切实做到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虽然一家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他相信,经过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必然会影响周围更多的人。只要人人都参与绿色行动,“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将不再仅仅是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