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的家务我都做得很少,当妈妈做家务时真是看似简单啊!
“佩瑶,来,帮妈妈洗洗碗。”“哦,来了!”我进厨房后看见的只有一堆碗,又要委屈你了手,必竟妈妈也很辛苦嘛!洗就洗,要做好。
开始做了,面对一大堆吃过的碗筷,我首先将这些碗放在洗碗池里,然后打开水龙头放一些水将碗在水里浸一会儿,然后,拿出洗碗布弄湿后倒上一点洗洁精,将碗从水里拿出来,用蘸着洗洁精的洗碗布擦洗碗的内部接着将碗的外部也擦洗了一遍,擦过的碗放到旁边,直到所有碗都擦遍了,换半盆干净的水将所有洗过的碗都放进去,将布上的杂物去掉并拧干后将盆里的碗再一个个用水冲洗一遍并捞出来,然后将水龙头开小,用手将碗一个个在水下冲抹后沥干。经过十几分钟的时间,我终于将碗给洗干净了,真是不容易啊!
想想,妈妈每天都这样,多累啊,我以后要多帮忙做家务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