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难忘的除夕之夜 4
夜幕降临了,吃团圆饭是春节除夕之夜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吃饭了”,随着爸爸的一声吆喝,早已肚子咕咕叫的我迫不及待的跳上了椅子,一阵阵菜香扑鼻而来,”哇,好香啊!”桌上摆满了山珍海味,有象征着团团圆圆的肉丸子,有象征着年年有余的红烧鱼,有象征着全家福的麻辣鸡,还有象征着年年高的年糕,真是让我垂涎三尺,当我正想下手时,突然妈妈有个提议;再吃团圆饭之前,我们每人必须说一句新年的祝福语,才能开始吃饭。大家一致赞同,我抢着说:“祝在座的叔叔阿姨们工作顺利,升官发财,祝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大家心想事成,笑口常开……”叔叔的话还未说完,弟弟便接了过去:“笑口常开,笑死活该。”“哄”大家笑了起来,我也笑痛了肚子,“祝你们虎虎生威。”“祝大家美梦成真。”“祝大家吉祥如意。”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我想今年啊,一定是个好年头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