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元宵节_ 3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在每年的正月十五,都要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我们家乡也一样,扭秧歌、放焰火、赏灯......,大家都喜气洋洋的。
早晨,人们早早地吃过早饭,大人们拖儿带女,涌在大街上,大街两边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小孩们一个劲往前钻,有的小孩爬到街道两边建筑物的顶层,有的骑在大人的脖子上。
“来了,来了!”人们欢呼着,远远地听到“咚咚”地锣鼓声,敲得人心里直发痒,走在最前面的是仪仗队,才车场站着许多人,人们拿着彩旗用力的挥舞,好不威风。接着就是锣鼓队,他们带着满心的欢喜,使劲的敲打。再下来,就是扭秧歌的队伍,排在最前面的伞头,他们一只手拿着花伞,另一只手拿着摇铃,气度非凡。其他扭手,一手拿着花扇,一手拿着彩绸,婀娜多姿,远远望去,犹如蝴蝶在花园中飞舞,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的。
还有各种有趣的节目:县官抬轿、唐僧师徒、八仙过海、舞狮,最有趣的是舞龙。逗得人们哈哈大笑,引来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秧歌完了,晚上,人们吃过晚饭早早的来到大街上,去观赏焰火,有的焰火像一条长龙,有的像一条彩虹,五颜六色的焰火美丽极了,大人们赞叹着,小孩子兴奋的又蹦又跳。
多么快乐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