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黄,是你们的导游,你们可以叫我黄导游。今天我要带大家去游览故宫。
这故宫是1420年开始修建的,它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总面积约723600*方米,在北京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大家看!这是故宫午门,这几面墙是红色的,宫殿上挂着一个蓝牌子,我们站着这么远,上面的字还看不清楚呢!
现在我们来到的地方是故宫金水河,四周的宫殿上铺着金色的琉璃瓦,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金水河的水静得像一面镜子,倒映着两边的围栏,十分美丽。
大家瞧!这是故宫角楼,这里有一段城墙,但已经很旧了,在一个转弯处有一个很大的亭子,就像饭厅一样大。
游了这么久,大家都累了。那我给大家蒋一泽关于故宫的故事:传说这故宫刚建成的时候,是10000个房间,当天晚上,皇上做了一个梦,梦见玉皇大帝对他说:“我的宫殿有10000个房间,我不允许你的房间比我的豪华,。皇上听了很害怕,第二天早上就马上派人拆了半间房屋,所以就只有9999。5间房屋。
故事讲完了,现在大家可以自由活动,一个小时后在这里集合,游玩时不要对故宫造成伤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