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年味 2
今天,我们班级组织了一次“寻访家乡年味”的主题活动。这次活动我们要寻找的美食就是场口的纯正美味——花糕。
我们乘车来到场口红星村,那儿有一个做花糕的小屋子。我刚走进去,就闻到了浓浓的糕点香味。我禁不住拿了一块,然后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啊,真糯,真香呀!”我心想。品尝完花糕之后,叔叔告诉我们花糕的制作过程。我仔细地听着,并目不转睛。
首先,把各类米经过处理一下,然后,把处理好的米放在盆子里淘米,一定要把米洗得越干净越好。接着,将淘好的米慢慢地放在机器中,变成粉末状。于是,用这些米粉放进过筛机器中经过进一步的加工,这时就要戴上手套,用手快速地搅匀,叠起一座座小山。我自己也试着尝试了一下。戴上手套后,我开始动手了,那机器转十分快,我的手也跟着加快,叠起一座小山。最后,放在蒸桶里面切成一小块儿一小块儿的,先在下面铺玉米粉,中间铺大米粉,上面就铺黑米粉。这样,就可以拿去蒸成香喷喷的花糕了。
这一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寻找到了年味儿,品尝了场口人民的特色——花糕。我们懂得了许多知识,从书上学不到的知识,就是这么一次小小的体验让我收获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