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香_ 1
那天天气晴朗,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到一个朋友家做客。说是做客,实际上就是同学们在一起拉拉家常。偶听得同学小刘说他要来找一些花卉回家去种,出于好奇,我和同学们都去了,在朋友家门口,随处可见各种花草,原来朋友也是一个清闲之人。
小刘终于选好了一株桂花树,我不由得问起了关于桂花的事情。朋友介绍了一些桂花有关的知识,特别强调说八月桂花的花香格外诱人。
同样出于好奇,我也向朋友讨了一株小桂花苗,说是拿回家养。顺便刨了袋泥土。
回到家,在杂物堆里寻了一只破花盆,装些泥土,再放上桂花苗,这就算给它安了个家。以后的日子里,它便开始同我一起生活,一起经历风吹雨打,一起享受安逸的与闲适。
每天除了定时给它“喂水”以外,还经常和它一起看日出观日落,看着它,分外充实。特别是在憧憬八月到来时,桂花所散发出的香气弥漫整座楼时,心中那份说不出的喜悦。桂花啊桂花,何时才能闻到你花的清香?我企盼着。
一天,突降的暴风雨肆无忌惮的袭向了脆弱的它,我实在不忍心,就把它搬到了阳台下面,以防风雨的侵袭,但它似乎不那么高兴,而是希望和暴风雨展开搏斗,毕竟生命只有在波涛中沉浮才会有绚丽的光彩。于是,我把它放回了原处。风雨中,看着它瘦小而飘摇的身躯,我似乎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的清香,好像就是桂花的香味!
今夜,不知不觉又起风了,随后便是雨。窗前的桂花也是得格外精神,只是花盆里的土太少,恐怕难以支撑它再在风雨中飘摇。我不禁有些担心:你挺得住吗,桂花?
屈指算着逝去的日子,已如流水飞逝,但离八月的日子,似乎仍是那么漫长。更有人说:“你那树还太小,开不了花。”难道真是这样?不会吧。你一定会准时完成我的心愿,对吗?只要你不被闹市所困扰,我相信,在一年的八月终将会看到朵朵绚丽的桂花。你的清香,也必将传遍万里,飘散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