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隔壁有个小弟弟,今年才x岁。小弟弟是在世博年生的,所以小名叫“博博”,他不仅是我们的“开心果”,还是个“捣蛋鬼”。
“姐姐!姐姐!开门!”听,博博又在敲门了,我刚把门打开,他就使劲往里面冲。刚跑到饭桌旁,就把妈妈饭在桌子上的筷子弄得满地都是。阿姨忍不住了,想把他带回家去,可他怎么也不肯,在阿姨的怀抱里使劲挣扎。阿姨抱不住了,只好把他放下来,刚一落地,博博马上就跑进房间。边跑还边说:“快跑,快跑…”令阿姨哭笑不得。
好不容易把他赶到门口,博博又耍起脾气来,赖在地上死也不肯走。他哥哥来帮忙,使劲拽也无济于事。刚好这是妈妈拿来了月饼,我急中生智,连忙切了一块月饼,在博博面前晃悠几下,看,那小眼睛一直盯着月饼呢!我转头就跑,博博见状,立马起身追着我跑,还用半生不熟的普通话说:“要,要,叶(月)饼,叶(月)饼。”这不禁引来大家的一阵哄笑,就连我也笑不动了,把月饼塞给了博博。
他吃着月饼,兴冲冲地又跑回我家!唉,我真是没办法了。他吃完月饼,猛地看见我妹妹手里还有月饼,便向我妹要。可我妹就是不给他,还逗着他玩。博博生气了,突然冒出一句令在场所有人都吃惊的话,他说:“八格(嘎)牙土(路)。”我们好半天才明白他在说什么,也不知道是谁教他的,博博太有趣了。只要他在我们家,我们家里就时不时传出笑声,直到他回家,我们才得以休息一下。
如今,博博已经上幼儿园了。虽然来串客的时间少了,但他得趣事仍层出不穷。我真喜欢隔壁的小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