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里有许多有趣的人,最有趣的还是“搞怪李”。“搞怪李”本名李晓杰,为什么叫他“搞怪李”呢?听听他的事迹吧!
“搞怪李”*时总有些与众不同的言行。特别是老爱说方言。一年级时,老师让说一个四要素句子。“搞怪李”高高的举起了小手,老师把他叫起来。他大声说:“周日,俺去俺奶奶家吃饭。”你看,方言又出来了,同学们笑起来。“搞怪李”好像意识到了自己的方言,又重新说了一遍:“周日,俺去我奶奶家吃饭。”马上又改口:“不不不!周日,我去俺奶奶家吃饭。”我的天啊,改了三遍,还是改不了方言,教室里传来哄堂大笑。
有一次更搞笑了。上课铃响了,大部分同学已经坐在教室里。“搞怪李”匆匆跑进教室。一脸坏笑躲在门后。同学们知道,“搞怪李”不知道又想捉弄谁了,都静静地看着他。他一边把手指竖在嘴边,示意我们别打扰他;一边侧耳听着门外。一会儿走廊里响起了脚步声,“搞怪李”一下子兴奋起来,等那人一推门,搞怪从门后跳出来,张牙舞爪的大叫起来。等他抬起头,想看看那人被吓成什么样了。却把他吓得目瞪口呆。哈哈,来人是班主任白老师。
白老师奇怪的问:“晓杰,你干什么?”“搞怪李”低下头,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说:“白……白老师,我想吓唬孙佩杰。”白老师宽容地笑了笑,挥挥手:“去坐下吧!”李晓杰还不忘搞怪,做着鬼脸回到了座位上。
他就这样天天搞怪,所以我们送他绰号“搞怪李”。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乐趣,如果冯骥才知道他,一定会把它写在俗世奇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