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作文:新年“快乐” 5
今天是大年,到处喜气洋洋,张灯结彩,人们互道新年祝福。此刻我想到了一句诗: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我穿上新衣服,跟妈妈一起来到奶奶家。
到了奶奶家,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爷爷在家里挂红灯笼,爸爸擦玻璃,妈妈和奶奶剪窗花,我和表妹负责贴窗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时间过得真快,到了傍晚,厨房里最热闹,不大的厨房里挤满了四个人,奶奶和妈妈在包饺子,爷爷在炒菜,爸爸切菜。我和表妹坐着等待春节晚会。八点了,春晚开播了!“开饭啦!”奶奶喊道,我们都忙着在厨房里进进出出,把菜端到餐厅去,我们一边欣赏着精彩的春节晚会,一边吃着可口美味的年夜饭,真是惬意呀!
吃完年夜饭,妈妈和奶奶又开始忙着煮饺子,不一会,饺子煮好了,端上了桌子。这时已经接*12点了,我们都十分的激动,吃着新年的吃饺子,就听到主持人激动地喊道:“现在我们要开始零点倒计时了!大家跟我们一起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我们都站起来互相道新年祝福,心情澎湃,激动极了。“拜年了!”爷爷说,于是我和表妹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问新年好。家长们给我们红包,我和表妹接到红包说了声“谢谢”,就一溜烟的跑到房间里,关上门,打开红包数,数着数着,我们就乐了!然后我们就开始做打算,我打算用自己的压岁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然后把剩下的存起来。
“出来放鞭炮了!”我和表妹跑出去,拿上鞭炮,和大人们一起跑到楼下去,放鞭炮。爸爸拿了一挂火红的鞭炮挂在树上,点上“噼噼叭叭??”鞭炮响了!我们都开心极了,激动极了!
今年过年,和往常一样的气氛,和往常一样的心情,但我和去年却不一样了,我又长大了一岁,我会更加懂事。回首20xx,展望20xx,我心情澎湃,我会更加努力的学*,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