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早上,我早早起床。当我带着背包去上学时,我父亲说,“我宣布今天因为烟雾我不上课了。”听了这话,我半信半疑地问道:“真的吗?”爸爸拿出手机,给我看了短信。我看了看,啊,真的,有一条学校短信,没有课。
烟雾是什么?我问了爸爸一些问题。爸爸说,你可以从阳台往外看。我跑到阳台往外看,啊!外面雾蒙蒙的,漆黑一片,我看不清楚。*的只能在轮廓上看到,远的看不清楚,远处的高楼和紫金山也看不见。这时,我父亲也走过来说:“你看到的是烟雾。来吧,我们出去买些蔬菜。”我和父亲走出房子,天空不再像以前那么蓝了,空空气也不再像以前那么新鲜了,汽车开着灯跑着,鸟儿在飞来飞去,好像找不到家一样。一整天空就像被一个灰色的笼子盖住了。看看戴着面具的人,但我没有面具,呼吸了几次。空煤气真的很糟糕。有股难闻的烟味,我忍不住咳嗽了几次。我想:以前,每个人都不珍惜环境。吸烟和汽车尾气都污染环境。现在这种可怜的空气体会让人生病,例如感冒、发烧和咳嗽。
我想对那些污染空天然气的人说:清除所有污染空天然气的不良行为。在未来,我们将乘坐更多的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新年期间不要使用鞭子和鞭子,多植树,控制烟雾,这样我们可以呼吸更多的新鲜空气空。让我们一起成为文明的“绿色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