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 2
今天,我在网上无意中看到了两张图,这引起了我的注意,就是今年全国上下最热门的话题----“雾霾”。
图是这样描述的:在北京的天空中,湛蓝的天空已被滚滚的灰尘和黑色的雾霾笼罩着,以往充满活力的绿树,早已软绵绵的低下了头,再无力抬起,树上的鸟儿也不舍的告别了这一颗颗的大树飞向遥远的远方,*日里爱捉弄树的害虫们见自己的天敌,啄木鸟“神医”离去更加猖狂了。大口大口地侵蚀着树干。雾霾也使房子干净的身子变得脏兮兮。不仅如此,他们也被雾霾呛得够惨,它们不停地咳嗽,甚至还带了“口罩”但是不见的好转。
街上的人们就更倒霉了,大家在街上走着却一点儿也不开心。其中有一个中年男子戴着毛绒帽子,绕着一条紫围巾,穿着蓝色羽绒服,看着手中的报纸,叹了一口气说:“PM2.5严重超标了……。他的话还没有说完旁边的另一位就说:这种天气气管不好最好少出门吧。出门的就带个口罩吧。
雾霾是什么呢?它也称作PM2.5,今年的1月份,4次雾霾的过程笼罩了30个省、市,在北京1月份整个月只有5天不是雾霾天。中国最大的500个城市中只有10%的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空气质量标准,于此同时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中有7个在中国。
中国各地为什么都有雾霾呢?那都是我们对地球环境的不负责任。每天工厂排放出来的废气使天空受到了严重的污染,大气层也受到影响及破坏。还有污水没有按正常的排放,利益的诱惑使人类的双眼也被蒙住了就直接把污水排进了河里在流进海里,还有现在人类生活条件的提高为了出行方便汽车的购买日益增加,开在路上很是享受和招谣,那里还记得你的汽车会释放尾气,这也是环境污染的根源啊?
地球妈妈一次一次地警告人类,可人类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去破坏和无视它。地球妈妈不得不用各种的灾害来提醒人类它发怒了,如果人类在不悔改,在不听话,继续这样就别怪它不客气了以后还有更大的人类无法想到的灾害正在等着我们。所以大家好好反省反省吧,在此,我也想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就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爱护一花一草一木,少开一天的车多做点有益环境的事………。为我们的祖国早日变得美丽而努力,“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