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 6
雾霾
星期四的上午,我又像以前一样早早的起床了,当我准备背包去上学的时候,爸爸说:“我宣布今天因为雾霾天气不用上课了。”我听了后半信半疑地问:“真的吗?”爸爸拿出手机给我看短信,我一看,呀,真的,有学校的短信,不上课。那雾霾是什么啊?我带着疑问,问爸爸。爸爸说,你到阳台上向外看看就知道了。我跑向阳台,向外一望,呀!外面雾蒙蒙的,黑乎乎的看不清楚。*一点的东西只能看见轮廓,远一点地方的东西就看不清楚了,远处的高楼和紫金山都看不见了。这时爸爸也走了过来,他说:“你看到的就是雾霾,走,我们外出买菜去。”我随爸爸走出家门,天不像以前一样碧蓝了,空气不像以前一样清新,汽车都开着灯行驶,小鸟们飞来飞去,像是找不到家了。整个天空就像被灰色的笼子罩住了一样。再看看人们都带起来口罩,可我没有口罩,吸了几口气,空气真难闻啊,有一种难闻的烟味,我忍不住咳嗽了好几下。我想:以前大家都不爱惜环境,吸烟,汽车尾气这些都会污染环境,现在这么差的空气会让人生病,比如:感冒、发烧、咳嗽。
我想对那些污染空气的人们说:将污染空气的不好的行为都改掉吧。以后,我们要多坐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过年不要放鞭爆,多多种树,整治雾霾,让我们多呼吸新鲜空气。让我们一起来做一个文明的“环保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