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无处不在 3
美,是花儿的含苞欲放;美,是春天的万物复苏;美,是冬天的大雪纷飞;美也可以是公交车上的让座......正如罗丹所言: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发现美。在我看来,美是丰收的场面。
那一次,我们刚好放假,赶上了爷爷奶奶收割稻子,爸爸带着我们回到了老家。一下车,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一阵阵清脆的鸟鸣。回响在我耳边。还有那小溪潺潺流水的声音。
那时正值下午,秋高气爽。我一下车,就嚷嚷着要去田间地头走走,奶奶禁不住我的再三请求,只好依了我。
走在田间地头,风在我的耳边呼啸,溪水在欢快地唱着歌。田间的小路崎岖不*,别有趣味。
我看见,高粱红了,稻子黄了,青菜绿了,大家都在忙着干活呢!豆大的汗珠以农民伯伯的额头上滑落,农民伯伯的衣服都湿透了,也不肯歇歇。他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时,我想起了***说过的一句话:劳动最光荣!
我跟着奶奶来到了果园,石榴咧开了嘴,苹果的脸涨得通红,香蕉笑弯了腰......大伙儿都忙着采摘呢!农民伯伯登上了梯子,摘下那一个个熟透了的果实,天上的鸟儿盘旋翻飞,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高唱丰收的赞歌!
打谷场上,更是人山人海,黄澄澄的稻穗就像满地的金子,农民伯伯的笑声响彻云霄。夕阳西下,夕阳的余晖洒在了大地上,劳动的人民,硕大的果实,金黄的稻穗,丰收的喜悦,高飞的鸟儿......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乐”。
太阳落山了,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田地。
美,无处不在,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你会发现,美,其实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