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无处不在 4
每次放学回家,总会发现门是虚掩的,这并不是因为奶奶疏忽大意,没有关好门,而是她天天掐准时间,盼着我的归来。
映像中家中们总是盼着自己孩子早点回家的,他们无非就是怕孩子在外面遇到危险。是的,没错,他们爱我们胜过爱自己,那虚掩的门里,就包含着奶奶对我满满的爱。但是,凡事总有例外。
那天,放学晚归的我,悠然自得地爬上楼,把门使劲一拽,可门却纹丝不动。我怔住了:门关了,奶奶一定在为我晚归的事生气。我心里立刻如着了火般焦急起来,不知所措。突然,只听吧嗒一声,是奶奶来开门了!可是她怎么知道我回来了?难不成是鬼开门!我小心翼翼地把脑袋探进去,哦,是奶奶没错!
似乎是察觉到我不解的目光,奶奶嗔怪我道:你回来那么晚,干脆就睡在外面嘞!奶奶那责备的视线向我投来,我立刻慌乱地低下了头。
那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我壮着胆子问。
奶奶的语气变得轻松起来,不如刚才那般沉闷:你那脚步声,老远就听到了!
我愣愣地站着,奶奶很快又去做晚饭了。我不敢相信奶奶的耳朵能那么灵,因为每次上楼,我都尽量放轻脚步,为的是不吵到邻居,更何况这次我可是悠闲地走了上来。也许,这就是爱吧!
窗外,夕阳越来越红,红得耀眼,红得让人着迷,漫天云彩渐渐向天空尽头飘去,就像顽皮的孩子归了家。一切都被红色笼罩了,奶奶忙碌的背影和窗外的景色交融在一起,好不动人。也许,爱就像那能随意流动的霞光,无处不在。
是的,爱
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