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无处不在 2
美,无处不在。树木,因为有了叶子和花朵伴随才会变得美丽动人;天空,因为有了云朵和太阳才会朝霞绚丽;而我的生活是因为有了美,才会精彩不停。现在,我来讲述一下我一路看见的“美”吧!
那是一个暑假,我在马路旁等车,“嘟——嘟——”公共汽车来了,我拦住车,便向车上的最后一个坐位走去,过了一会儿,一位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奶奶,走路有点蹒跚,还很摇晃,站不稳,这时,一位带着墨镜,身穿名牌衣裤,打扮非常时尚的阿姨站了起来,迈着步子走向老奶奶的身旁,对老奶奶亲切温和地说:“您老就坐我那个坐位吧。”老奶奶说:“我站一下没关系的”。阿姨又笑着对老奶奶说:“老人家,您就坐我那个位置吧,我等一下就下车了。”于是,阿姨扶着老奶奶到了坐位前,老奶奶慢慢地坐下来,又说“谢谢你啦年轻人”。“不用谢”。这时外面下起了淋淋沥沥的小雨,接着下起了大雨,一会儿,雨停了,山尖上冒出了一道彩虹,还有这叽叽喳喳的音乐伴奏,让彩虹变得更加动人。
这时,一位孕妇上了车,挺着个大肚子很明显地不方便,刚才那位老奶奶看见了,马上站到位置前,便亲切地说:“孩子,你就坐这吧,你以后不要坐公共车了,免得把肚子弄坏了就很不好了。孕妇回了一声谢谢。
突然,我的心中涌上了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上来回流动,啊!世上充满了美,充满了爱和感动,我眼中看到的一幕幕场景比那鲜花树木和彩虹更加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