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作文750字
遇见                 文/褚念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是无涯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他们的遇见不是一个起落无恒的故事,只是一个短暂的不完整的片断。   穿着蓝色上衣,戴着眼镜的女孩和一个个子高高的男孩在夏日午后的夕阳中等车。当一辆满载的车在男孩身边停下时,男孩对站在后面的女孩回头说:“上车吧!”这是他们的第一次遇见,男孩善意的提醒让女孩有些意外。不过她看清他嘴角微翘,划出一条好看的弧线——浅浅的微笑。等他们挤进拥挤的人群中,车缓缓起动,日落之前的橘色光线硬布在车窗上,浅蓝色车窗帘有节奏地随着车子左右摆动。夏日的风透过车窗吹进来,扬起女孩的一缕发丝,轻舞飞扬后重新滑落在她的肩上,留下清幽的馨香和优美的弧线。    男孩高昂着头,清澈的眼睛望着前方。女孩在鼻梁上架上玻璃后,可以折射出更多的阳光,她穿过玻璃片穿过阳光,穿过时间和空间注视着他,拂过的风将思绪拉得悠远绵长。他站在她用阳光构筑的世界里,女孩默默地凝望着男孩,她的眼里只剩下他清亮的眼眸,漾着被岁月筛过的沉寂的微笑。微风从车窗进入,送来阳光的气息和路旁每一片叶的呼吸,滑过他们灼热的肌肤,女孩与男孩握着同一根横杆,温度在冰凉锃亮的横杆间传递。    他们短暂的遇见注定是一场没有开始也没有结局的电影,就像流水一样,流过时光的滑坡,然后匆匆逝去,一瞬间但却经历了永恒。    以后男孩女孩再也没有遇见过,只是男孩那个回头向她微笑的表情却定格在女孩的电影里,久久无法散去。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他们的遇见是一场缘分的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