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的选美大赛 3
在茂密的森林里,一年一度的选美大赛正式开始了。经过预赛,许多选手都被残酷的比赛给淘汰了,只有三位选手晋级决赛,分别是:孔雀、公鸡、燕子。它们在家里专心致志地化妆,争先恐后的赶到森林广场准备参赛。
百灵鸟评委对动物观众们说:“现在,选美大赛的决赛正式开始,请三位选手做好演讲的准备。”第一位选手是孔雀,孔雀拖着自己美丽的尾羽,大摇大摆地走上演讲台,说;“你们瞧,我长得多漂亮,这么美丽的尾羽,你们一定很少见吧?而且,我还是最美丽的鸟类呢!请为我投上神圣的一票吧!”话刚说完,孔雀抖了抖自己的尾巴,在台上走了一圈。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孔雀走下台。公鸡又神情严肃地跳上讲台,说:“你们一定都觉得我长得很美吧!因为我有红红的大鸡冠,有金光闪闪的羽毛,我还能啄小虫子呢。请为我投上宝贵的一票吧!”公鸡高高兴兴的跳下台。燕子接着飞上讲台,说:“对不起,各位观众,由于今天我把所有精力都花在了捉虫子上,所以没来得及化妆,我知道,我的外表虽然不美,但是我很勤劳,我成天都在保护庄稼和树木,请为我也投上一票吧。”观众们听了这句话,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比赛结束了,百灵鸟评委飞上演讲台,说:“今天的选美冠军是燕子,因为它勤奋,所以它是冠军。”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美,其实是美在心灵,并不是美在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