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的选美大赛 4
一天,天气晴朗,动物王国要竞选森林小姐,但是,怎样才能选一位又聪明又美丽的森林小姐呢?于是,黑熊大臣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就是要举办一场选美大赛。
第二天,选美大赛开始了。参加选美大赛的有:小猫小姐,大象大姐,孔雀小姐和天鹅小姐……一大早,杜鹃鸟就开心地拍着手说:“好消息!好消息!比美大赛要开始了!”它这么一说,被紫色的喇叭花听见了,“嘀嗒”,“嘀嗒”,吹起了小喇叭。小猴和小松鼠听到了喇叭声,急忙从家里跑出来,坐在树枝上等待着大赛开始,全身漆黑的乌鸦,对选美没有自信,它躲在树枝上观看下面的比赛。
大黑熊郑重宣布,比赛开始了。第一位出场的是孔雀小姐!孔雀小姐出场了,它骄傲地走上台,亮出了它五彩缤纷的羽毛,仿佛仙子一般;第二位出场的是白天鹅,白天鹅身上的羽毛雪白,像天使一般,它优雅地在舞台上转了一圈又一圈;下一位出场的是花喜鹊和杜鹃……大家都认为自己是最美的,你一句,我一句,吵得不可开交。
最后,大黑熊说:“别吵了,外表美,并不是真正的美,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乌鸦的外表虽然不漂亮,但是它听觉灵敏,每天夜里任劳任怨发地在森林里巡逻,它保护着我们不被外来入侵者伤害,大家说它是不是很美?”这时森林一下子安静下来,刚才吵架的动物们都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