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的选美大赛 1
今天,森林里可热闹了,因为要举行一年一度的选美大赛。
小兔可可和小猫丹丹都穿上了漂亮的衣服,精心打扮了一次。它们一起高高兴兴地去参加选美大赛。忽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原来是一只小鸭子掉进了一个大坑里。小鸭子哭着说:“我叫苗苗,姐姐请你拉我上去吧!”丹丹听了,不耐烦地说:“我们还要去参加选美大赛,拉你上来就要迟到了。”说完丹丹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苗苗哭得更厉害了,可可温柔的说:“不要哭了,我拉你上来。”可可用了很大的力气,终于把苗苗拉上来了。但可可的衣服却弄脏了。可可伤心地说:“怎么办?我不能参加比赛了。”
苗苗听了,急忙拉着可可的手向选美大赛视场跑去。裁判小猴正准备宣布丹丹是冠军,苗苗拉着可可走到台上大声说:“请等一会儿,这里还有一位选手。”大家议论纷纷:“衣服这么脏,还想参加比赛。”
于是苗苗站在台上把刚才可可救它的经过说了一遍。刚讲完台下就响起来了热烈的掌声。最后小猴大声宣布:“今天选美大赛的冠军是可可,它不但长得漂亮而且心灵更美。
这个童话故事,告诉了我们不能只有外表美,心灵也要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