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的选美大赛 5
“选美大赛正式开始!”狮子大王宣布。比赛的有端庄的天鹅、有美丽的蝴蝶、有美妙歌声的黄莺、还有小乌鸦。观众们议论纷纷:“小乌鸦怎么也来参加选美大赛呢?它长得那么丑陋!”
猫头鹰爷爷听到观众的话,皱紧了眉头。天鹅姑娘向评委问了个好,就背了几首古诗,背得真有感情啊!蝴蝶公主穿上了花衣裳,跳起了她最拿手的芭蕾舞,真不愧是大家评选的芭蕾公主啊!轮到黄莺,她唱起了歌:“啦啦啦......”,评委们都听得十分入迷。终于到小乌鸦了。小乌鸦有什么特长呢?没有。她呆呆地站在舞台上。评委们相互看了一眼,说:“小乌鸦没有表演,就当弃权!”。小乌鸦沮丧地走下舞台。
狮子大王说:“选美大赛的结果出来了,冠军是......”,“等一等,我有话也说。”猫头鹰爷爷拿起麦克风:“我认为,冠军是小乌鸦。她虽然不如天鹅、蝴蝶漂亮,也没有黄莺那样多才多艺,但是她很善良。在来的路上,我的脚给钉子弄伤了,我问她们谁愿意扶我去医院,可是,除了小乌鸦愿意扶我去医院,其他人都走了。我觉得,选美,最重要选的是心灵美。”狮子大王说:“没错!这次大赛的冠军是小乌鸦!”
猫头鹰爷爷说的对,如果只是长得美,心灵丑陋,那有什么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