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个很美的地方,它就是沙沙河——中国第一水街。那里一年四季景色优美,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春天,漫步在清澈的水街**,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春风吹过柳树姐姐的头发,水里的小鱼好像在说:“柳树姐姐,你的头发真美啊,怪不得诗人贺知章会写出《咏柳》来赞美你呢!”各种花儿也争先恐后地开了,为沙沙河梳妆打扮,这时的水街就像新娘一样美丽。
夏天,这里绿树成荫,非常凉爽。人们都到这里来乘凉:有的坐在水中的凉椅上,聊天品茶,有的在水上悠闲地划着船,还有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在快乐地玩着水枪呢!最有趣的是玩网红桥了,那里人如潮涌,川流不息。大家在桥上欢快地摇着,有的人被摇下桥,扑通掉在水里,有的人却稳如泰山地站着。夏天的水街可真热闹啊!
秋天,我来到南岸那一片银杏林,银杏叶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哪扇哪,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我在银杏林里快乐地奔跑着,看叶子在空中旋转跳舞。
冬天,铺天盖地的白雪把水街装扮得像童话世界一样美丽,这时的水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水街一年四季风景优美,令人神往。它就像家乡的一张美丽的名片,召唤着我们去发现更多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