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道风景_ 1
午后,我和朋友路过老师办公室旁的走廊。忽然听见一个女同学惊喜的声音:“呀,好漂亮的花!”
我回头顺着她的目光看去,一眼就看见了那三盆花,浓烈地红着。
它的花,状如绣球。花是殷红的,浓烈得像是火在燃烧,五片花瓣,瓣瓣艳丽,如云锦落凡尘。
它的叶,状如荷叶,有我的手掌大。翠绿的叶片中间还有一圈心形的红色印记,衬得那花愈发艳丽。如果把它的叶比作一片绿色的原野,那它的花就是在原野上燃烧的篝火。
再看,那花开的位置也有些奇特。它是从一个点上,长出很多条直直的的绿茎,一条茎撑起一朵花。在那一个点上,还有几个花骨朵。它和花不一样,花骨朵向下垂着,绽开的花却用力的向上伸展。这情景,像是刚出生时低头耷脑,少年时努力积累,长大后喷薄而发,从此便惊艳得一发不可收拾。
问朋友,它叫什么名字,她摇头。我跑去问老师,老师说:“是天竺葵呀,它的生命力可顽强了,从春天开到冬天。它不怕冷,不怕旱。”
我想知道它的花语,老师在手机上查了一下,给我们看:偶然的相遇,幸福就在你身边。
“太巧了!我们和它在偶然间相遇,它带给我们美的享受,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一如它的花语。”朋友欣喜道。
下午,我又和朋友专程去看它。天色已暗,空中挂着一抹粉红的霞,与它那殷红的花瓣相映衬,它红得更浓烈了。来时,我们带了本子,想用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将它记录下来,却无奈,写不出那么优美的词藻。
好吧!写不出,就只好画了。拿着彩色笔照着它涂涂画画。画了一会儿,竟也画出个大概来,将我的画与它对比,隔会儿看很像,隔会儿看又不像,看着看着,突然笑起来,一种莫名的幸福萦绕在我心中。
想起了七年级时写的一篇,题目叫《最美的风景》,越发觉得,我和朋友,两人,一花,一画,不也是校园里的一道风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