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记忆 4
春节这个日子在我的记忆中是全家团聚在一起的一个幸福的日子。
在春节的这几天十分好玩,大街上有在放炮的,玩灯的……人人都知道春节要吃饺子,还要看春晚,大年30的晚上,一到12点,就开始放烟花,这样的场面真是美不胜收呀!
在礼拜一的早上就开始走亲访友了,当然,也少不了小孩们一年中最喜爱的步骤了——压岁钱。在过一天,就要到姥姥家那边走亲戚和收压岁钱,还可以和一年见不了几面的弟弟妹妹玩。
吃完团圆饭后,弟弟和妹妹就吵着大人们放烟花,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爸爸带着我们去放烟花,各色的火焰不断地映入眼帘,绿的,像轻飘的叶子,左右飘动,红的,像成熟的果实,让人垂涎三尺,黄的,像活泼的精灵,白的,像洁白的蝴蝶,尽情飞舞,时强时弱的鞭炮声荡响在耳边,回到屋子里,我们全家围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的看着春节晚会。
虽然春节过去一个多月了,可我还想念着它,因为它毕竟带给我们快乐,它多么像甘甜的美酒,浇灌着每一个人的心田,春节,多么像一颗香甜的糖果,使每个人笑涿颜开。我喜欢过春节。
过年在我的记忆中是最幸福快乐的一个节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