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记忆 2
春节,是我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最热闹的节日。我最喜欢春节了,因为春节一到,许多亲朋好友就可以互相拜年,整天有吃有喝有玩,还有压岁钱,怎么会不高兴呢?
在这个春节,我不仅体验到了快乐,还感受到长大的感觉真好。
我懂事了。在这个春节里,我不但在年龄上又大了一岁,而且我变得更懂事了。这几天,有许多亲戚朋友来我家拜年,我主动给他们端茶倒水,不用爸爸妈妈叫了;我还知道,水不能倒得太满,只能有七分满左右。舅公公夸我:"小小年纪,懂得真多。”听了这话,我的心里跟吃了蜜一样甜。
我学会了理财。以前,每一年压岁钱到最后算一算都会少了几百块,这让我着实心痛。今年,我总结了过去的缺点——钱到处乱花,又根据这一缺点做了改善,把钱全都放在钱包里,终于这一次一块钱甚至一毛钱都没有花掉。这些压岁钱,其中一部分用来教学费,其他的都用来买课外读物。爸爸妈妈夸我安排得当。
我增长了知识。在春节期间,我并不是一味的玩,有时候也静下心来阅读小说,散文等。我在书本中遨游探索,获得快乐与幸福,获得各种知识,使我渐渐了解了世界,认识了社会。读书不需要大人催,父母都说我长大了。
在这个春节里,我体会到了和往年不同寻常的快乐。总之,这个春节,我过得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