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小鹿斑比》这本书,这本书语言非常优美,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受益匪浅。
《小鹿斑比》写的是一只叫斑比的小鹿成长的故事。斑比是一只聪明机智、活泼可爱又善良的小雄鹿。他经常和生活在森林中的一群小动物们一起玩耍,他们成了好朋友,他们互相帮助,和睦相处,生活的很幸福。
斑比还有一位慈祥而又善良的母亲,和一位勇敢、机警而又爱他的爸爸。他的妈妈教会了斑比生存的本领,教会了斑比如何尽快逃离危险,教会了斑比坚强和独立。可是,祸从天降,就是这样一位好母亲,在一次人类捕猎中,惨遭杀害了。战斑比的妈妈惨遭杀害后,他的爸爸承担起了培养斑比的责任,斑比逐渐学会了勇敢和坚强,当有人想破坏他们的家园时,他挺身而出,带领大伙儿共闯难关,化险为夷,保护了自己的同伴,最后,他成为了真正的丛林之王。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虽然我们的爸爸、妈妈很爱我们,但他们不可能总为我们挡风遮雨,我们一定要学会坚强、勇敢,独立地面对和应付挫折,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人生的舞台上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