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1
在很远的地方有一个美丽的大森林,森林里的国王是一头年老的大象。
一天,他召集了王国里所有的动物,宣布要从它们中间挑选一个年轻的国王,然后让羊大臣把准备好的种子发给大家。羊大臣对动物们说:“谁能用这粒种子种出美丽的花,谁就是新的国王。”它的话音刚落,动物们就七嘴八舌议论开来:
“种花,这个简单;种花可是我的强项。”动物们拿着种子回家了。
小老虎犯愁了,心想:我可不是种花的料,肯定当不上国王了。小白兔鼓励小老虎说:“不要灰心,加油哦!”有了小白兔的鼓励,小老虎每天都精心照顾着种在地里的种子,时间一天天过去,小老虎听说别人的种子都发芽了,可是自己的种子一点动静都没有,更是施肥浇水一点也不敢马虎。
转眼大象国王叫大家交花的日子到了。大街小巷都是手捧鲜花的动物,热闹非凡。只有小老虎愁眉苦脸,因为它的种子根本就没发芽,更别说开花了。广播里传来羊大臣的声音:“各位,准备好了,国王现在开始检查。”动物们有的拿着玫瑰、有的拿着太阳花、有的拿着牡丹,有的。争先恐后献给国王,国王皱着眉头看了一个又一个,直到队伍最后,看见了耷拉着脑袋的小老虎,手里捧着没有花的花盆,国王笑了。它大声宣布:“新的国王产生了,它就是小老虎。” 动物们听到这个消息后就像炸开了锅,都很不服气。国王说:“我给你们的种子是炒过的,不可能发芽开花的,你们都撒谎了,惟独小老虎是个诚实的人,森林交给它管理我最放心。”
于是诚实的小老虎当上了国王,其它动物很后悔,它们认识到原来诚实才是幸福之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