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5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只见前面一桌的的同学交给老师一张纸。咦,这张纸怎么这么眼熟啊?糟了,是“安全责任状”!我忘记填写完整了,况且老师早上再三强调一定要填写完整!这可怎么办呢?不管了,赶快把“安全责任状”拿出来吧,也许还有补救的机会,但等我刚把纸张翻出来时,老师已经站在眼前了,我只好硬着头皮把没填完整的纸张交了上去,也许是对我的信任,老师连看都没看就到下一桌去收“安全责任状”了,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下了。
不过,在我把纸张交上去的那一刻就后悔了。“哎,到底要不要说呢?”谎言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不能说,坚决不能说!老师一点也没察觉呢。你侥幸逃脱,何必要自投罗网呢?”诚实也冒了出来,开始了苦口婆心的教导:“你还是说出真相吧,你难道要辜负老师对你的信任吗?而且你说了实话,老师说不定会原谅你呢!如果你说谎,也是瞒得过一时,瞒不了一世呀!”我被诚实说动了,对同桌说:“我准备去‘自首’。”
“你最好别去,万一老师骂你怎么办?
谎言像请到救兵似的,喜出望外,赶忙在一旁附和:“是呀,万一被骂怎么办?”还得意洋洋地望着诚实。看诚实还有什么招数。
这时,风云突变。又见老师皱着眉头,严肃地对着班长说:“婷婷,你这张没填完整,拿回去补填!”
诚实觉得有机可乘,开始大肆发动进攻:“你看,老师不是没骂班长吗?,你还是说实话吧,老师会原谅你的。”
快下课了,谎言胜券在握,拖延了时间,老师还是没察觉。”
“叮铃铃·······”下课了。老师走了,谎言先胜一回,而我还是犹豫不决,忐忑不安,内心倍受煎熬。
高尔基不是说过吗?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
放学后,我走进了老师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