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3
大象嘟嘟和乌鸦黑雯是邻居。有一天, 乌鸦黑雯来敲大象嘟嘟家的门,对大象嘟嘟说:“大象哥哥,我有要事要出去一趟,过一会才能回来,请你 帮我照顾一下我这只蛋。。”说玩,乌鸦就把蛋放在了大象的面前。
过了一会,大象的朋友来找它玩,它心里想着跟它们一起去玩,可是想到已经答应了乌鸦要帮它照看蛋。就对它的朋友说;我今天不能跟你们玩了,等乌鸦回来了,我再去找你们玩。
大象非常守信用,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它都没有离开过 这只乌鸦蛋,小动物都笑它傻,但是他却说:“ 答应了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可是乌鸦还没有回来,一天早晨,大象睁开眼睛时就看见从乌鸦蛋里蹦出了一只小乌鸦,可爱极了。大象很喜欢它,就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盼盼,意思是希望能把它妈妈早点盼回来。从此,大象每天就带着盼盼到处去找妈妈。
一天,有个马戏团的人看到了大象和盼盼,就想把它们抓到马戏团去做临时演员,可大象太重了,他们拉不动它,于是就想了个办法,骗大象说,可以帮盼盼找回他妈妈,大象和盼盼信以为真,就和他们来到了马戏团,其实,盼盼的妈妈每天都在海边玩,还吃着冰激凌,它好像完全忘记了它的小宝宝。一个晚上,乌鸦黑雯经过马戏团时,看见马戏团的广告牌上有自己的邻居大象嘟嘟和一只小乌鸦的表演广告,它就进去看它们表演,突然想起来了曾经拜托过大象帮它照看乌鸦蛋,一想到这件事,它羞愧得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要向大象嘟嘟学*,讲信誉,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不能像乌鸦那样,只顾自己玩,说话不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