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经历了一件事,这件事很小很小,可我却一直清晰的记着,记得那是一个很普通的中午……
当时,已经11点多了,家里还没有做饭,妈妈立刻叫我去买菜。我丢下书,随便拿了一件外套和一30多元钱以及妈妈刚刚写好的买菜的清单,便出门了。一路上蹦蹦跳跳急匆匆的来到楼下的“菜篮子”,按妈妈的指示挑了几个胖胖的土豆,红艳艳的辣椒……突然我猛然发现手中少了什么东西,钱?对,是钱!我急忙把蔬菜放在地上。开始翻外套,没有!啊?一定是忘在路上了!我捡起地上的蔬菜心里不安的想着:这可怎么办呀?我怎么给妈妈说?再下来买时间肯定不够了……
不知不觉的我来到了柜台前,柜台前只有我一个人,称菜和结账的奶奶发现了我一直在发呆,“唉,孩子,你怎么了?”“我……我”。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老奶奶看着我买的菜,又看了一下表,我也考虑一下“呃,我”“要不,你先把菜拿回家,找到钱了再来结账吧,别耽误了你们家吃午餐。”老奶奶和蔼的说,我感到很吃惊“难道老奶奶不怕我骗她吗?”我迟疑了一下说“这样不太好吧?”“没关系”。我丢下了一句谢谢转身跑了,我觉得钱就丢在路上,一进小区大门,我的眼睛不肯放过每个角落。终于,我在花坛旁找到了我丢得那30多元钱,我急忙转过身去,没有迟疑,别人相信我,我就得守信,想到这些,我的步伐更加坚定了……
在生活中,我们从书报电视上面看到了一些不守信的人,通过诈骗,偷盗使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飞速下降,为什么以前温暖和谐的四合园,如今变成了拥有监狱般的防盗网,大铁的高楼?为什么在街上老爷爷摔倒了没有人敢扶?因为他的家人总是把好心人当成肇事者。就是这些事,就是这些人,把好心人的一腔热情变得冷酷,把人们之间的信任化为怀疑。而人们总是抱怨别人不讲诚信,而自己呢?一个普普通通的卖菜老奶奶都能去相信他人,为他人着想,我们就不能从自己做起,对他人多一份相信,对他人多一份信任吗?
来吧,从自己做起。这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精神!
来吧,从自己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让世界充满诚信,让诚信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