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生活中最靓丽的彩虹
诚信是盛开的花朵,它绽放的美丽,舒展,绚丽多彩;诚信是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悠长;诚信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宛转悠扬······
生活中不能缺少诚信,失去诚信,我们的生命还有什么意义呢?
在人的一生中,重要的、有价值的东西太多了,有生命、亲情、爱情、友情等等。但是最重要的应当是拥有诚信,应该最到诚实守信、诚实做人、诚信办事。
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曾说“人而不信,不知其可也。”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它的长短,也不在于它曾创造过多少个奇迹,而在于它是否一生都能够赤胆忠心、忠诚不二。生命是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朵的,诚信是一个人做人的基本准则。
春秋末期鲁国有名的思想家,儒学家曾参,是孔子门生中七十二贤之一,他博学多才,他十分注重修身养性,德行高尚。他为了帮妻子践行诺言,杀掉了家中的小猪给孩子吃。这大概就像冯玉祥说的那句“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一诚信,无事不成”吧!古往今来,多少中外学者,伟人为“诚信”写下可歌可泣的诗句,留下多少关于“诚信”的名言警句,在社会文明进步到今天的时候,人们对“诚信”的呼唤更是如唤春风。
讲诚信的人和事层出不穷,古有曾子杀猪,今有海尔公司“诚信到永远”的著名广告词。或许在有些人心中,利益是最重要的,但对于一个公司、一个集体、他们宁愿损失成千上万亿也要保住他们那块“诚信”的招牌。因为他们知道,如果那块“诚信”的招牌没了,他们的公司也讲面临危机,这充分体现了“诚信是企业的生命”这一真谛。
荆门电信公司的刘芳燕当年在荆门大学求学的时候,从宁夏带着盲母,一边打工,一边求学,她的事迹感动荆楚大地因此她也被评为XX年度十大“中华孝亲敬老楷模”之一,刘芳燕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既是当代大学的楷模,也是我们当代学子的榜样,她用
自己的默默奉献,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建设诚信、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时时刻刻都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讲诚信并不代表你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情,生活中随处可见一些小事更可以体现一个人是否讲诚信,准时赴约是讲诚信;答应别人的事情坚持做到是讲诚信;自己做错了事勇敢地承认并且睡“对不起”也是讲诚信。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诚信”资本,就会处处碰壁。
现在我的身边,发生着一个真实的“诚信”故事:韩惠民和妻子徐敏芳默契配合,共同照顾以为瘫痪病人,已经持续了整整34年。他们用实际行动向人们昭示:一旦许下的承诺就要忠实的履行;一旦做出了选择,就应义无反顾地担当起应付的责任。韩惠民徐敏芳夫妇无疑是一对讲究诚信的模范。
讲诚信的人,他们每天都过的充实,快乐;不讲诚信的人,他们每天都生活在自己编制的谎言中。天天担惊受怕,害怕哪一天谎言被戳穿。试想,谁不愿意每天都过得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呢?那么,从现在开始,收起你的谎言,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