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而有信,一诺千金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既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财富,一个讲诚信的人,就会被人们称赞,尊重和信任。作为当代的小学生,我们也应该继承这种美德,并且将这种美德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我身边,也有许多诚信故事,但是,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那一次……
一天星期五,我约邻居的一位好朋友星期六到图书馆,一起去看书。他义不容辞地说:“好,明天见!”于是我们约到了星期六下午三点在图书馆大门口见面。
隔天下午两点五十分,我提前到达到达了图书馆,他还没有到。我想“他可能是出门晚了,况且我还早来了呢。再等等吧。”就这样,我,又等了五分钟。可他,还没来。这时,我想:“他竟然不守信用,*时他可是‘言必信,行必果’的,今天怎么会失信呢?”突然,天空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只好先到图书馆里看书了。进图书馆的一会儿,我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小黄,我还没迟到吧!”我下意识地看了看手表,正好三点整。我回过头来看了看,原来是——他。我看到他全身湿透了,便问他:“你怎么全身湿漉漉的啊?”他笑了笑,说:“本来我在就到了,可是我爸爸要做手术,妈妈叫我陪她一起去,我本来答应她了,但是我一想到与你有约,就先过来跟你打声招呼。”我听完后,一滴滴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我对他说:“你不用管我了,去看你父亲吧”“好吧。再见!祝你开心!”他对我说,说完,他便转身离去。
虽然只有一个人,但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我有一个诚实守信的好朋友。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光芒,那种光芒叫做“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