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人或事让我难忘。他们就如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其中最难忘的是那件事,因为它教会了我诚信,每当我看到诚信这两个字,我就会想起那件事,于是,我卷入了追忆的漩涡……
那是一个寒冬,我正在睡觉,忽然被妈妈叫醒了,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伸了伸懒腰,忽然打了个喷嚏,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你赶紧起来去外面买些小葱。”我看了看外面的天气,真是糟糕透了,最终还是不情愿地答应了。我穿好衣服,拿着雨伞和钱走出了家门。
铅灰色的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风怒吼着,刮在脸上像刀割一样疼,大街上的小树冻的直打哆嗦,这时又下起了雨,可谓是风雨交加,虽然我穿的很厚包的严严实实的,但还能感到寒风刺骨。我走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发现卖葱的人,就在我正要回去的时候,在前面的十字路口处传来了隐隐约约的叫卖声。我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忽然一个大约六十岁的老人映入了我的眼帘。她穿着厚厚的棉袄,带着一顶棉帽子,还是“白色”的,无情的岁月在她的额头上留下了一道道皱纹,我走到她面前,“小姑娘,要买葱吗?”“是啊,我要买两元钱的小葱。”老奶奶的声音听起来沙哑而有力,人看起来比较和蔼可亲。她把葱称好后递到我手里,我看到她手上长满了老茧,非常粗糙,像风干了的橘子,我把十元钱递到她手里后就急急忙忙走了。
可是,就在要快到家时,忽然想起忘了找钱,我又急急忙忙赶回去,累的我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这时我看见她正在收摊,心里非常生气,她看见我回去,走到我跟前说:“小姑娘,可把你盼回来了,我正想去找你呢,以后可不能这么粗心了。”说着,她把钱递到我手里。我心想:“她可真会装。”于是,我想试探她一番,我说:“这钱我不要了,归你了。”她说:“这钱我是不会要的,我要凭自己的努力挣钱。”听了老奶奶这番话,我十分感动,十分羞愧。
老奶奶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诚信乃做人之本,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时刻都把诚信这两个字铭记在心,与诚信走过的日子里,每天都是快乐的,每天都是真实而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