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在我身边演讲稿3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在我身边”。
人家都知道,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拥有诚信,赢得信用,人生才可能最终走向成功。
我的邻居李大伯就是一个诚信的人。李大伯是一名菜农,每天的工作是种菜卖菜。李大伯注意用科学方法种菜,种出来的菜又好看,又干净,又好吃。晚上李大伯把菜洗干净,扎得整整齐齐,等到第二天一大早拿去卖。可是,有的菜农做不到这些,个别人为了多赚钱,把野草、烂叶夹在菜中间,给菜上洒水,以便加重重量,还有的缺斤少两。李大伯卖菜既便宜又不缺斤少两,又不洒水,更不把烂叶、野草夹在中间。所以,许多本地和外地菜贩子都乐意来买他的菜。有一次,一个菜贩子跟李大伯买了几百斤白菜,把一叠钱往柜子上一放说:“我数过了,我先走了。”后来,李大伯发现多了10元。第二天,菜贩子跟他买菜时,李大伯将10元钱还给了那个菜贩子。那个菜贩子感动地说:“小小10元钱,令我难忘一辈子,同你做生意,我一百个放心。”
李大伯因诚实、守信出了名。某食品有限公司知道李大伯的情况后,就要聘请他到那里做技术指导,月薪1000多元。许多菜农都很羡慕他,说李大伯好人有好报。
李大伯讲诚信,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我们要向李大伯这样的人学*,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
最后,愿我们大家永远拥有诚信这种人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