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650字
今天去书店,不经意的一回头看见了两个很可人的女孩静静地站在一本书的封面上,仔细一看:饶雪漫《沙漏Ⅲ》青春疼痛系列。青春,疼痛,两个看似毫不相干的词,然而在每个少男少女心中,它们几乎可以用等号相连。于是,美好的花季,渐渐蒙上了一抹昏黄。
大人们的口中总是说着花样年华,七彩青春,但是他们没有人敢说自己的青春时光没有过疼痛。青春,总是和疼痛并存。虽然我只是一个13岁的小女生,但是升入初中后的巨大压力就让我感到疼痛万分。还只是初一啊。难以想象,那些高中的哥哥姐姐是顶着怎样的压力在这个竞争惨烈的时代生存下去的。青春叛逆期的我们,多想固执的寻找自己的梦,但无奈学业、家庭等等带来的压力,追梦的旅途被一块块巨石堵住,梦想的天空被乌云遮蔽。我们只能屈服,在学海中泛舟,在书山上攀登。不过,这也阻止了青春的盲目、冲动,使我们的人生少些遗憾,少些悔恨。这,是苦?是甜?只有自己知道。
多想乘上哆啦A梦的时光机,逃离到一个无忧无虑的年代。在阳光下嬉戏,在水池里畅游,在花丛里舞蹈,在楼顶上唱歌。流连在清澈的溪边,陶醉在迷人的春色,偶尔天真的一笑,就可释尽所有的烦恼。没有考试,没有唠叨,只有纯净的空气和泥土,只有一颗颗纯净的心。在青春的疼痛中,问问自己:有多久没出去走走了?有多久没和老朋友联系了?有多久没走过自己的追梦之路了?
时光荏苒,年华流转,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在疼痛的陪伴下,一步一步,向着梦想靠*,殊不知,青春已经离我们好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