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鼓浪屿_ 5
在厦门的第三天,我们坐摆渡轮到了鼓浪屿。鼓浪屿可以用几个字概括:树、吃、路、历史、店。
树。鼓浪屿上有很多很多的树。凤凰木是厦门的市树。因风吹来的时候,树叶抖地像凤凰的尾巴而得名。小叶榕也是鼓浪屿上随处可见的树。树很大,树根很粗。树枝上垂下来很多长须须,叫做气根,落地生根,独木成林。我还看到鸡蛋树,木瓜树,龙眼树,火龙果树等等好多热带树木和水果。
吃。鼓浪屿上很多美食。土笋冻、章鱼、沙茶面、海蛎煎等等。鼓浪屿是个岛,我们边走边逛,边走边吃这些小吃,逛了一路,吃了一路,压根就没有三餐的概念了。
路。鼓浪屿不大,路却有很多,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因为鼓浪屿上没有车,我们全程都是步行。在鼓浪屿上待了一天半所走的路,相当于我在太仓一个星期走的路。虽然很累,但是伴随着美食美景,累也值了!
历史。鼓浪屿有着悠久的历史。岛上有各国***的旧址。只是现在经过翻建和维修后,大多变成了商店。唯独日本***除外。外观看上去破破烂烂,因为没人帮它翻建维修。
店。鼓浪屿上有很多特色小店。卖的都是当地的特产。比如珍珠,凤梨酥,手工饰品等。妈妈说,鼓浪屿适合住一个星期,慢慢走,慢慢逛。
我有一本敲章本,每到一个店,我就会去敲一个章证明我曾经来过这里。我还有很多章没有敲到,下次有机会再去的话,我一定要去把它们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