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鼓浪屿_ 4
去年春节,我们一家人去厦门旅游。
到了厦门,妈妈就讲了在网上预定的宾馆是面向大海的,可以看到美丽的鼓浪屿。等我们入住到宾馆房间后,我迫不及待地拉开房间窗帘,“哇!真美!”只见远处有一座美丽的岛屿正是鼓浪屿,我连声叫:“妈妈,我们快去鼓浪屿吧!”
我们一行人坐轮渡,来到了鼓浪屿。听导游介绍鼓浪屿位于厦门东南,与厦门只隔六百米,那里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又有“钢琴之岛”和“音乐之乡”之称。果然,我在岛上看到许多形态各异的建筑物:有中式的,有西式的,还有一般的闽南民居。我们还参观了岛上的钢琴博物馆,馆里各种时期的钢琴,应有尽有。还有介绍了许多我国著名的出生在鼓浪屿的钢琴家。
参观好了鼓浪屿,我们乘着轮渡,穿过树林中的一条小溪,在路边欣赏风景。不知是谁说了一句:“一条龙船驶过来啦!”在路旁,有的在跳舞;有的在表演杂技;还有的在舞剑,而且生意人很多!爸爸都忍不住去那儿买了三根火腿分给我们吃。
八点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宾馆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