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鼓浪屿_ 1
听说鼓浪屿十分美丽,还有着“海上花园”的美称,今天我们乘了船,来到了鼓浪屿。
哇!真是让我大开眼界。鼓浪屿非常环保,岛上的大多数人出行都是靠步行,很少有电动车,机动车一辆都没有。岛上有很多别墅,这些别墅都别具一格,有的红墙绿瓦,有的是欧式建筑,有的很古老:灰色的墙,深红色的屋顶。一座座房子错落有致。每家每户的院子里都种满了树,有椰树、榕树、桂花树……,让人目不暇接。
我们去了日光岩。才爬到半山腰,我就已经汗流浃背,如同下了一场雨。但我仍然爬到山顶的观光台。爬到了山顶,我欣赏了整个岛屿的景色:岛上绿树成荫。沙滩在太阳的照射下,变得金光闪闪。海水是那样的蓝,一望无际,水连着天,阳光照在海面上时,海面波光粼粼,一阵温暖的春风吹来,海面掀起一阵阵波浪。春风抚摸着我的脸,让我心旷神怡。
我们又去了美丽的菽庄花园。走进花园,我闻到了一股花的清香。导游告诉我们:“假山上有(石头做的)十二生肖动物,你们可以去找它们。”听了这句话,我们九个小孩子全体出动,兴高采烈地奔向假山。只剩下一种动物没找到时,个个垂头丧气的。突然钱鸿儒说:“你们看,老虎在这儿!”我们又露出了笑脸。菽庄花园里还有一座四十四桥,不是说它有44个桥墩,也不是说它有44道湾,是花园的主人在44岁的时候建造的。
天色晚了,该回去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鼓浪屿。美丽的鼓浪屿,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