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作文700字
“拔根芦柴花,乡音分外亲,好歌龙川飞出去,好水流进我的心。碧波引入万顷田,船鱼彩霞饶楼行,烟花三月下扬州,请到江都停一停。走过龙川桥,绕过绿草茵,七分水色三分柳,蒙蒙秋雨也是春,请到小城来作客,乡情暖人心”歌里唱的这个美丽如画的城市江都就是我的家乡,她是中国唯一一个长江、淮河、京杭大运河三河交汇的城市,她是亚洲最大的引水水利工程—中国南水北调工程东线的起点。我的家乡水资源得天独厚,城市优美,风景秀丽,钟灵毓秀的龙川大地还涌现出大批的英才俊杰,建设出许多有特色的文化设施。其中最突出的要数地处市区西入口处的“城市客厅”龙川广场了。 一进入龙川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巨大的银龙腾飞在广场的中央,广场的中环由12根龙柱和雕刻着我们江都历史的玉雕组成,外环是新建的城市博物馆和音乐台。因为我的家乡是花木之乡,所以“绿色”是龙川广场的基调,郁郁葱葱的名贵香樟树,石楠树,百年以上的香气诱人的桂花树围绕在广场的四周,夜晚,752盏灯齐放,你看漂亮的“椰子灯”“灯花灯”星光闪烁,星罗棋布的草坪灯、高杆仿生庭院灯,使整个广场在灯光的辉映下流光四溢,使整个广场更加新颖、秀丽、柔和、迷人,真令人流连忘返。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芽,又白又香人人夸……”“拔根芦柴花,清香那个玫瑰,玉兰花儿开,蝴蝶那个恋花,牵姐那个看……”“一根么丝线,牵呀么牵过河,郎儿买个梳,姐呀么梳个头,撒趟子撩在外……”勤劳的江都人民创作了许多优美的歌曲,赞美美丽的江都,好歌飞出江都,飞向世界,腾飞吧,我美丽的家乡,我爱你水木仙女,龙川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