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糖果屋历险记》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狠心的继母,想把班吉尔和科兰蒂兄妹两个人扔到森林里,抛弃他们。尔兄妹两人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历尽艰辛万苦,经历了种种磨难终于又回到了自己的父亲身边开始了幸福的生活,然而他们的继母在他们没有回来之前就生病而死
读了这个故事,我的感触很深,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好多的道理,聪明可以战胜邪恶,好人终有好报。
联想到现实生活中,如果你遇到歹徒,你要用你的聪明才智战胜歹徒。你可以往人多的地方走,你也可以多绕点弯路不让歹徒跟你到家,你还可以打110或者去找警察叔叔取得帮助摆脱危险。
好人有好报这个道理在现实生活中也有所体现,从古至今有多少事例那些为了自己的利益尔不惜伤害别人的人最终都没有好的下场。作为一个公民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正直、宽容的心。学会关心别人、善待别人、帮助别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别人着想,那我们的社会将是多么的安宁和谐,我们的大家庭将是一个充满爱心和关爱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