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冰冰的妈妈要到小兔的奶奶家住些日子,于是,她做了很多糖果,作为小兔冰冰这几天的零食。
冰冰请来小狗小雪来和她做伴。一进冰冰家的门,小雪就惊叫起来:“哇,这些糖果都可以盖一座房子了!”冰冰那双红宝石般的眼睛闪了闪:“对啊!”她们俩说干就干。
小兔冰冰家后面有片很大的树林,冰冰和小雪用小推车把糖果全部运到了树林里。她们用硬硬的方糖当砖,用熬化的糖做黏合剂,把它们砌起来。窗户用的是透明的水果味糖块,屋顶用的是五颜六色的珠珠糖和星星糖,上面还镶嵌着两根特大号的彩色棒棒糖。
对这座小房子,冰冰和小雪说不出有多喜欢。当天晚上,她们俩躺在糖果屋里睡了一觉,都做了个香香甜甜的梦。于是,她们决定邀请好朋友们来这里玩,让大家都能做一回香香甜甜的梦。
老鼠稀里和哗啦也想到糖果屋来,他们才不稀罕做香香甜甜的梦哩,他们是想偷吃香香甜甜的糖果。于是,他们一路嗅着香甜味儿,来到了糖果屋前。
小雪笑呵呵地迎上前来:“欢迎你们!”稀里看看哗啦,哗啦看看稀里,他们偷偷地一笑。冰冰把小雪拉到一旁,悄声说:“老鼠最馋,你不怕他们夜里把糖果屋吃掉吗甲”小雪却拍拍胸脯说:“我向你保证,明天早起,屋子一个洞都不会有。”
老鼠的耳朵很灵,冰冰和小雪的悄悄话稀里和哗啦都听见了,脸唰地红了。因为有了小雪的保证,冰冰同意稀里和哗啦进屋睡觉。稀里和哗啦躺在床上,糖果香甜的味道直往他们鼻子里钻,馋得他们口水直往下淌。
可是,最终谁也没有去舔,谁也没有去啃,因为他们都没有忘记小雪向冰冰做的保证。“真不明白,那只傻狗为什么要相信我们?”稀里疑惑不解。哗啦一本正经地说:“想一想,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谁相信我们?”想着想着,他们睡着了,都做了个香香甜甜的梦。
第二天早上,稀里和哗啦带着他们的梦悄悄地走了。冰冰和小雪来到她们的糖果屋前,只见糖果屋好好的,果然像小雪保证的那样一个洞也没有,安然无恙。小雪对冰冰说:“任何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信任。”冰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