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撩起时间的画卷,伴随着清晨的阳光,洒落了满满一地忧伤。忽然记忆起那熟悉的脸庞,夹杂着多少年少的执着和轻狂……
也许,这是一种缘。是缘分最终让我们聚集在糖果屋。并不期待有米拉米亚奇迹般的出现,只希望能快乐的过好每一天。并不期待有哈利波特的幻想,只希望生活能永远充满阳光。你说,有一个地方会萌生出甜美的姿想,那就是糖果屋。
糖果屋,是我们56颗彩糖的混合体。再那里,我要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再那里,我要实现所谓的“乌托邦”;再那里,我要有……栀子花混合着青草的芳香,氤氲香气在四周弥漫,朦胧中有露出我们的心灵花园——糖果屋。
我要逃避竞争!我要禁锢自己!这不是我们屋内主人所倡导的。我在飞扬!我的灵魂在升华!聚集糖果屋,并不是聚集在纯粹的课堂,里面不缺乏欢声笑语,不缺乏节奏感的生活。糖果中有夹心,就尝到甜腻的味道。
花开花落,风卷舒云。年年月月都是为一份薄薄的成绩单。其中夹杂着早晨的朝气之味,又夹杂着日落的无奈之味。渴望有终极一班那样的趣味,又殷切着有撕裂的快感。
听了太多太多的音乐,数了太多太多的日子,我们在糖果屋呆了很久很久。终于有一个声音响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这儿面临着拆毁!我就知道,相聚的时间长了总会忘了怎样离别,我就知道我终究要离开这座已不那么神秘的糖果屋。你我只是笑笑,咳,我们在这儿还没呆够呢!
我们忙着收拾自己的行囊,去外面的世界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我们离开糖果屋,沿途寻找更美的景色。“goodbye!”我们各自吝啬地抛下一句,告别了毕竟居住六年的糖果屋,不带走一丝痕迹。
有一天,我又重新来到糖果屋的遗址前,却再也寻不到曾经遗留的踪迹。荒草萋萋,满目萧然。蓦的我发现涂满脂粉的脸庞,原来花开的年龄只是一张白描画。挥一挥手,只看见曾经的往事盛载在脱挂的火车上,高唱着歌,离我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