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个小童话,名字叫做《糖果屋》。
这篇童话非常美丽。讲的是在森林的一间小屋里住着一位父亲和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这一家非常穷,为了维持生活,父亲每天都要砍柴,没时间照顾两个孩子。不久他就娶了个妻子。这个妻子并不是一个善良的女人,她天天让那两个孩子做家务还常常故意打骂他们。等砍柴将回到家,她向砍柴匠说这两个孩子如何不听话还要把孩子丢了。砍柴匠信了她的话把两个孩子丢了,可是那两个孩子偷偷溜回来了。继母很生气,就把他们扔到了深山处。聪明的小男孩把面包渣洒在路上。可是馋嘴的乌鸦却把面包渣全吃了。小女孩就哭了。他们就这样开始了流浪的生活,终于有一天他们找到了一间糖果屋,屋子是巧克力糖果做的,花园是棒棒糖做的,小男孩和小女孩见了非常高兴,就一直吃,忽然屋子的巧克力门打开了。里面走出一位老太太,那位老太太就是砍柴匠的妻子,她是一位巫婆。她先用魔法让那两个孩子睡着。然后把他们放进锅煮,因为这巫婆爱吃小孩的肉。就在这时小男孩醒了,他发现自己在锅里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就对老巫婆说:你看你长得那么漂亮,我们很脏又没肉也不合你的胃口呀。老巫婆说:你们都肉嫩着呢,在下锅之前我还把你们洗干净了,好吃极了,我是吃过的。小男孩说:我们的肉很少不信你摸摸。小男孩知道老巫婆看不清,就把木头给老巫婆,老巫婆一摸没肉。小男孩看老巫正在想为什么他们没肉呢,就带着小女孩偷跑到了自己的家,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给了父亲听。父亲向他们承认了错误,小男孩和小女孩还带回了许多的珠宝。从此他们就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读了这篇文章我好像就是这个小男孩,这篇文章把我带进了童话世界。写小男孩的机智,老巫婆的恶毒、心狠手辣。父亲搞不清事情就把他们丢掉。还写了爱哭的小女孩……不过我觉得还应该再写上一个人物,那就是他们的亲生母亲是怎样和父亲分开的,如果不写母亲的话读者就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亲生母亲。不过结尾还要写上他们没有要这些珠宝,而且还是过着劳动的生活,如果写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是很好,可是钱很快会用光,我觉得还是像我刚才那样写比较好。不过这篇文章真的很好,我觉得是格林童话里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