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一只快乐的小松鼠在树上蹦来蹦去,一不小心给跌落在一只呼呼大睡的狼身上。狼被惊醒了,猛跳起来,准备吃掉小松鼠。小松鼠看到那凶恶的狼眼睛,就把自己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很害怕的说:“放了我吧,我还是小孩。”
狼说:“好吧,我放了你,不过,我有个要求,你必须告诉我,你们为什么这么快乐,有那么多朋友,而我每天都闷闷不乐,一个朋友都没有。”小松鼠说:“你先放了我,我就告诉你。”狼立马把小松鼠给放了,小松鼠嗖的一下就爬到了树上,松鼠说:“你心肠毒辣,没人敢和你交朋友,而我们心地善良,从不对别人作恶,”听了松鼠的这番话,狼低下头,眼眶渐渐有了泪水。
狼听了松鼠的一番话后,从此狼很善良,交了许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