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一只聪明机灵的小猴。美中不足的是他特别粗心。
小猴渐渐长大了,该上学了。猴妈妈把他送到当地最好的森林一小读书。这里环境优美,教学质量好。小猴背着新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去。
森林一小的学生真多啊,小山羊、小白兔、小象、小猪、长颈鹿等等他们都来上学了。看到这么多新朋友,小猴可兴奋了。他与长颈鹿约好放学后一起玩。
大象老师上课了,教同学们认“爸、妈”两个字。
其他同学都学得很认真,可是小猴却心不在焉,老想着放学后怎样玩。大象老师开始抽读,小山羊、小白兔……他们读得很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夸奖。轮到小猴读了,大象老师指着“妈”字,叫小猴读。该读什么呢,小猴记得是“爸、妈”两个字,到底哪个是“妈”哪个是“爸”他就不清楚了。管他的蒙一个吧,“爸”小猴大声地读了出来。惹得全班哄堂大笑。小猴羞红了脸。
熊猫老师来上课了。这节是数学课。老师教加减法。讲完之后,熊猫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几道计算题。叫小猴去做。他信心十足,觉得这几道题十分简单。可是有时他把“+”看成“—”,有时把“7”看成“2”把“8”看成“3”。结果十道计算题只做对了两道题。
这一天下来小猴粗心的毛病闹了很多笑话,小猴难受极了:“我真是太粗心了,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