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村是个美丽的村子。
村子前面是一片树林,林中绿树成荫。
村子后面是一座座高山,山上百花争艳。
村子里面有很多居民,有铅笔姐姐,书本叔叔,作业本伯伯,还有字典爷爷。
一个晴朗的夜晚,书本伯伯,作业本叔叔,铅笔姐姐,都出来聊天了,只有字典爷爷没有来。
他们说着说着,不知怎的,竟比起本领来了。
作业本叔叔说:“我的本领最大,我可以让小主人在我身上写字、画画、做算术。”
铅笔姐姐不服气地反问:“那小主人用什么写字、画画、做算术呀?全都靠我。”
书本伯伯也不示弱,说:“我本领最大,我的肚子里装满了学问,可以让小主人变得又聪明又能干。”
他们各说各的,谁也不肯承认别人的本领比自己大。正在这时,书包村里的字典爷爷走过来,温和地说:“别争了,你们各有各的本领。只有你们互相团结,互相合作才能帮小主人学好本领。”
他们听了,都低下头,脸也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