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是一只自满的小猪,总爱自信地说:“这有什么难,我会。”早上,妈妈和皮皮一起朗诵古诗,皮皮自信地说:“这有什么难,我会。”下午,爸爸让他写写数字,皮皮自信地说:“这有什么难,我会。”晚上,爷爷让他认认拼音,皮皮自信地说:“这有什么难,我会。”他一天到晚都在公园里玩耍。
一天,皮皮该上小学了,他走进教室,白马老师让皮皮和小狗松松坐一桌,小狗松松是一条好学多问、积极向上的小狗。每节课他都很专心学*,认真听讲,老师让他读课文、背诵,他都倒背如流,受到了老师的称赞。皮皮常常奚落他:“你还是去玩吧,这些知识都很简单,不用担心不会做。”但松松却不认为。
过了几天,该考试了,皮皮自信地拿着卷子,看了看,傻了眼,好多题都不会做。而松松却拿着卷子细心快速地写完了。
分数公布了,皮皮看着自己没及格的卷子,心里很沮丧。皮皮看了看松松的卷子,把嘴张地像能一次把整个鲸鱼吞掉!原来松松得了一百分,同学们都很佩服松松,还夸他说:“松松可棒了,如果我有什么不会的,就可以请教他了。”相反,有人嘲笑皮皮说:“他还真够笨的,我们班都没有比他还要笨的了!”皮皮听完更伤心了。从此皮皮好好学*,上课认真听,还要想松松看齐。
到了期末考试,皮皮认真写题,也没想到自己竟然得了全班第二名,也高兴地手舞足蹈,同学们也不嘲笑他了。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要好好学*,刚开始,你做的不好、不对,没关系,后来你改正过来了,这就不算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