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松鼠,它在树上高兴的玩。忽然,又来了一只狼,他看见在树上玩的松鼠,馋的直流口水。
狼想了想,装出一副又温和又善良的脸,对松鼠说:“松鼠,你看你自己在树上玩多没意思,要不你下来,我们俩一起玩。”松鼠看了看狼,说:“你是谁?”狼说:“我是一只温和善良的狗啊!”
松鼠说:“你不像狗,倒很像狼。”
狼说:“我是狼狗,所以有点像狼。你赶快下来,我教你玩很好玩的游戏,我还教你扑捉食物。”
松鼠闻了闻它身上的气味,心里完全明白了。说:“你再说多少也是凶恶的狼,狗说话的时候,总是在摇着尾巴。”
狼终于露出了凶相,说:“你这该死的松树,快下来,不然,我就吃掉你。”松鼠说:“你怎么说,我也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