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小猴终于满了七岁,可以去上学了。小猴背着新书包,穿着崭新的校服,蹦蹦跳跳地去上学。一路上,小鸟在半空中唱着歌,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它们都在为小猴子加油!
一进学校,小猴发现学校里热闹极了!大树上挂着彩色的气球,一个个气球上写了欢迎新同学几个字。小猴看见了许多小动物也来上学了,感到一切都非常新奇。
丁零零上课了!这节是语文课,老师让同学们写字。小兔没带铅笔,就来向小猴借,小猴想:这可是妈妈刚给我买的新铅笔,不能借。它就撒谎了,说:我只带了一支铅笔!
第二节课是美术课,美术老师画了一幅很好看的画,让同学们照着画。糟糕!小猴想起自己没带水彩笔,转头刚想向小兔借,就想起上节课没借铅笔的事,小猴害羞地低下了头。可没有笔怎么办?它急得抓耳挠腮,小兔看了看小猴,猜到了发生什么事,就大方地把水彩笔放在桌子中间,说:我们一起用吧!小猴害羞地说:对不起,上节课我其实带了很多铅笔,但我没有借你。没想到小兔大方地说:没事,你下次借我就好了。
小猴意识到了错误,希望它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多多帮助别人,可不能再自私了。帮助了别人,在自己有需要的时候,也会有人帮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