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羊当了森林快餐店的经理。小狐狸很羡慕:“哼,我要变成小山羊!”于是,他念起咒语:“一二三四五六七,狐狸变成小山羊。”嘿!小狐狸真的变成了一只小山羊了。
早晨,一只小山羊一蹦一跳地来到快餐店。店里的小白兔一见,惊叫起来:“咦?小山羊经理刚进去,怎么又来了一个小山羊经理呢?”
里面的小山羊走出来一瞧,大叫:“你是……”
外面的小山羊也大叫:“我是这里的经理,你是谁?”
“明明我是经理,你是谁?”
两只小山羊吵起来。小兔子们左看看右看看,全愣住了,实在分不出谁是真的小山羊经理。
熊法官来了,先在它俩面前放两捆青草,两只小山羊很快吃完了青草。熊法官又在它们面前放了两块肉,两只小山羊都皱着眉头:“不吃不吃!”熊法官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怎么也看不出真假,急得直搔头:这可怎么办?
羊妈妈来了,两只小山羊一齐叫:“妈妈,我是你的孩子。”
羊妈妈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摇摇头:“咦,真怪!唔,我的孩子尾巴上有个伤疤。”
可仔细一看,两只小山羊尾巴上都有伤疤。这可怪了!羊妈妈想了想,忽然捂着肚子叫起来:“哎哟,哎哟,我的肚子疼!哎哟,哎哟!”羊妈妈疼得弯下了腰。
“妈妈,你怎么啦?”一只小山羊眼泪都流出来了,扑上来扶着羊妈妈,一边大叫,“快,快去叫救护车,快!快!”
另一只小山羊虽然也在叫“妈妈妈妈”,声音却一点不急。
羊妈妈猛然站起来,一把抱住扑上来的小山羊,说:“我分出来了,你才是我的孩子——真正的小山羊!”
小山羊笑了:“妈妈,你到底认出自己的孩子了!”
另一只小山羊见羊妈妈忽然好了,愣了一愣,才明白自己上了当。只好摇身一变,变回小狐狸溜走了。
熊法官笑了:“羊妈妈,你真聪明!”
羊妈妈笑了,小山羊也笑了。
羊妈妈是怎样分辨出真假小山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