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嘴巴的小白兔
小白兔学了一句骂人的话,它觉得很好玩就老说这句话。小白兔跟小黑熊踢皮球,小黑熊不当心,把球踢在它脸上。小白兔不高兴了,就拿这句话骂小黑熊。小黑熊说:“哦!你嘴巴不干净,我不跟你说!”
小白兔赶紧回家刷牙,心想:“这下子,我的嘴巴干净了!”
小白兔跟小猴子玩跳绳。小猴子不当心,绊了它一跤。小白兔就拿这句话骂小猴子。小猴子不理小白兔了,它说:“你嘴巴脏,我不跟你玩!”
小白兔赶紧回家漱口,心想:“这下子,我的嘴巴不脏了!”
小白兔跟小鸭子一起划船。小鸭子不当心,把水花溅到它身上。小白兔就拿这句话骂小鸭子,小鸭子说:“你嘴巴臭,我不跟你玩!”
小白兔赶紧跑回家,戴上口罩,心想:“这下子,人家闻不到我嘴巴臭了!”
可是,大家还是说小白兔的嘴巴脏,嘴巴臭,不愿意跟它玩。
小白兔哭了,说:“呜――我刷了牙,漱了口,还戴上口罩,怎么还说我嘴巴脏,嘴巴臭啊!”
朋友说:“我们不是说你不卫生,是说你爱骂人,说脏话,不讲礼貌!”
小白兔低下了头,说:“哦,我明白了!”
以后,小白兔不说脏话了,大家又和它一起玩了。
有一次,小黑熊跑着跑着,不当心把小白兔撞倒了。小黑熊赶紧把小白兔搀起来,问它:“你跌疼了吗?”
小白兔笑着说:“哦,没关系,没关系!”
小白兔不当心,把小花猫的衣服弄脏,它赶紧用自己的手帕帮小花猫擦干净,还说:“:对不起,对不起!”
大家都高兴地说:“小白兔懂礼貌了,嘴巴变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