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的帽子
圆圆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每天穿着一条花裙子,头上扎着两条小辫子,可爱极了。有一天,妈妈送了一顶帽子给她,这顶帽子是粉红色的,上面还绑着一个蝴蝶结,可漂亮了。圆圆非常喜欢这顶帽子,玩的时候戴着它,吃饭的时候戴着它,甚至连睡觉的时候都戴着它。
有一天,圆圆到树林里玩,小鸟看见了,说:“哟,小帽子圆溜溜,多好玩!给我戴一下好吗?”
圆圆说:“不行,不行,会让你弄脏的。”
长颈鹿看见了,说:“瞧,小帽子蝴蝶结,多好看!给我戴一下好吗?”
圆圆说:“不行,不行,会让你弄坏的。”
小猴子看见了,说:“瞧,小帽子粉红色,多漂亮!给我戴一下好吗?”
圆圆说:“不行,不行,会让你弄丢的。”
这时候,“呼呼呼”吹来一阵大风,哎呀!把圆圆的帽子给吹跑了,帽子飞呀飞呀,飞到树顶上。
“我的帽子!我的帽子!”圆圆急得大哭起来。
小鸟“扑棱扑棱”地飞过来说:“不要哭,不要哭,我有灵活的翅膀,可以飞上去帮你拿帽子。”小鸟飞上树,用尖尖的嘴巴用力拉帽子,可是帽子给树枝卡住了,怎样拉也拉不动。小鸟说:“小妹妹,对不起,我拿不到帽子。”圆圆又哭了:“帽子,帽子,我的帽子!”
长颈鹿“哒哒哒”地走过来,说:“不要哭,不要哭,我有长长的脖子,我帮你拿帽子。”长颈鹿伸长脖子,也够不着帽子。长颈鹿说:“小妹妹,对不起,我也拿不到帽子。”圆圆又哭了:“帽子,帽子,我的帽子!”
小猴子蹦蹦跳跳地走过来说:“不要哭,不要哭,我帮你拿帽子。”圆圆看了看小猴子说:“你没有灵活的翅膀,也没有长长的脖子,怎么能拿到帽子呢?”小猴子笑着说:“可我会爬树呀!”小猴子“噌噌噌”地爬上大树,拿到帽子。小猴子把帽子戴在头上,又“骨碌碌”地爬下树,再把帽子戴在圆圆的头上。圆圆可高兴了,连忙说:“谢谢你,小猴子!你们也戴戴小帽子吧。”
小鸟说:“你不怕我弄脏你的帽子吗?”
圆圆摇摇头。
长颈鹿说:“你不怕我弄坏你的帽子吗?”
圆圆摇摇头。
小猴子说:“你不怕我弄丢你的帽子吗?”
圆圆摇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