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美丽的森林里,住着一对年轻的熊夫妇,它们过着幸福的生活。不久,熊妈妈怀孕了,熊宝宝在哈哈哈肚子里一天天地长大。
清晨,熊宝宝隔着哈哈哈肚子,听鸟儿在枝头一展歌喉;中午,听知了在用功地练声;夜晚听在蟋蟀在草丛里弹琴。它多么想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啊!
熊宝宝用小腿踢踢哈哈哈肚子,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要出去!”妈妈轻轻地摸摸肚子,温柔地说:“孩子,别着急,现在还不是时候,外面热得很,你会晒伤的!”
夏天过去了,秋姑娘戴着金黄的落叶帽,穿着火红的枫叶裙,翩翩地来了。熊宝宝又用小手敲敲哈哈哈肚子,对妈妈说:“妈妈,妈妈,现在我可以出来了吗?”熊妈妈还是不同意。
寒冷的冬天到了,冬爷爷吹着北风来了,还带来了纷纷扬扬的雪花。咦,这下,熊宝宝怎么不出声了呢?哦,原来它在妈妈肚子里呼呼大睡呢!
冬去春来,春姑娘披着绿色的长头发,穿着五彩的花裙子,轻盈地来了。熊宝宝伸了个懒腰,用小嘴亲了亲哈哈哈肚子,对妈妈说:“妈妈,妈妈,这下我可以出来了吧?”妈妈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说:“孩子,出来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妈妈一使劲,宝宝一用力,熊宝宝猛地从妈妈肚子里钻出来了!哇,好漂亮的树林,好清澈的河流,好动听的歌声啊!小鸟拍着翅膀欢迎它,草芽探出脑袋迎接它,花儿张开笑脸祝贺它,熊宝宝热情地张开双臂拥抱这个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