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气非常晴朗,瓦蓝的天空中飘着洁白的云朵,可爱的鸟儿在枝头唱着好听的歌儿,美丽的花儿对着小熊一家露出甜美的微笑。熊爸爸决定一家人坐船去看远处美丽的景色。
他们一家人来到了小河边,熊爸爸首先问:“谁想先上船去看远处的景色呀?”熊老一说:“我最大,让熊老二先上吧。”熊老二说:“我最胖,还是让熊老三先上吧。”熊妈妈说:“老三最小,还是让老三先上吧。”熊老三小心翼翼的走上船,熊爸爸看还有位置,就喊道:“还可以坐一个人,老二你也上来吧。”熊老二也小心翼翼的走上船去,熊爸爸看了看船上还有一个位置,就对熊老大喊道:“老大你也一起上来吧,咱们一起挤挤。”熊老大听了,高高兴兴地走上船去,噗通一声,船一下子就翻了。
熊妈妈在岸上着急的哭了起来,就在这时好心的大象伯伯看见了,赶紧过来对熊妈妈说:“不要紧,不要紧,我来救他们。”大象伯伯用他的长鼻子把小熊们一个一个的卷了起来,小熊一家在大象伯伯的帮助下得救了,一家人都非常感谢大象伯伯,邀请大象伯伯到他们家去做客。
大象伯伯和小熊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