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山里有只小熊,靠着它锋利的爪子、敏锐的鼻子、和闪亮的眼睛,过着不错的生活。
一天,小熊看到他的洞外,走过一个人,“呯”,一个东西掉在地上。人走以后,小熊悄悄地从洞里出来,拾起那个东西,又悄悄地爬进洞。他一看,只见一根银光闪闪的小棒,上面刻着一行字:这根棒子可以变成任何东西。
小熊心想:人的东西就是好,先试一试。小熊对它说:“变一套弓箭。”于是,它立刻变成了弓箭。小熊对着远处的一只鸡射去,“嘣----------嗖”。射中了!小熊高兴极了,立刻向那里跑去。他一看,被射中的鸡还很肥呢!他让棒子再变成一个袋子,他就把鸡装进了袋子里。由于有了廆棒,他的晚饭很丰盛,有一只鸡、几条鱼、还有一些蜂蜜。以后,他用这个小棒,过的得更好了,而且还用它弄到了许多人吃的东西呢!后来,他当上了他们动物村的村长,用
他的廆棒帮助了许多困难的小动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