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太阳
“月儿亮,
月饼圆,
我们大家盼团圆”。
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兴高采烈地唱着这首儿歌。
原来,今天是中秋节,是小动物们和爸爸、妈妈团聚的日子,他们可高兴了!
瞧,小兔儿在兔爸爸的怀里撒着娇;小猴儿和猴妈妈、猴爸爸吃着又甜又圆的月饼;而小鱼儿,她正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追着鱼爸爸吹泡泡呢!
他们的笑声传得好远好远,就连小树也“沙沙沙,沙沙沙……”地唱起了歌。
突然,一滴水珠落在了小兔儿的脸上,“呀,下雨了!”小鱼儿觉得不像:“不是不是,月亮那么圆,星星那么亮,怎么会下雨呢?”
“对,不是下雨,好象是谁的眼泪,还热着呢”!小猴儿也说。
小兔儿、小鱼儿、小猴儿连忙抬起头,四处看了看。他们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星宝宝的眼睛已经变得像小兔儿的眼睛一样,红红的了。原来,是星宝宝哭了,那滴水珠是星宝宝的眼泪。
他们看到星宝宝那么伤心,赶紧问道:“星宝宝,你怎么哭得那么伤心?”星宝宝抽抽泣泣地说:“每年中秋节,太阳爸爸总不在,只有月亮妈妈陪着,我看到你们全家人快快乐乐地在一起,我很伤心,所以就哭了。”
小猴眼珠子一转:“原来是这样,我有办法,星宝宝你先等一等,你过会儿就会看到太阳爸爸了。”
小猴儿在小鱼儿、小兔儿的耳边叽叽咕咕了几句,然后,就一起跑没了影儿。
星宝宝睁着红红的眼睛好奇地等着。
不一会儿,从森林的东方升起了一团雪亮的球,把黑夜的森林照得像白天一样。星宝宝揉揉眼睛,兴奋地大喊起来:“太阳爸爸回来了,太阳爸爸和我一起过中秋节了。”
小猴儿、小兔儿、小鱼儿在一旁开心地笑了。
小朋友,你们知道这个太阳是哪里来的吗?原来,小猴他们请来了森林里所有的荧火虫帮忙,他们手牵手围成了一个巨大的球,就像太阳一样明亮。
星宝宝和小猴儿、小兔儿、小鱼儿一起高高兴兴地唱着:
“月儿亮,
月饼圆,
我们大家齐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