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作文800字左右 5
窗外的天空很蓝
不是所有的日子都充满欢乐
不是所有的心灵都没有阴霾
忧伤迷惘的时候
昂起头来
与其让忧郁在心头任意肆虐
不如把它化作泥土
种下一颗太阳给自己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一个人总会遭到不幸,遇到挫折而伤心失意时,会掉下痛苦的泪水,但不同的是,有的人将痛苦一再延续尽情渲泻着泪水,汇成足以淹没自己的苦海。他看不见广阔的大地,蓝蓝的天空,他只会沉浸在痛苦中,使自己意志消沉,而有的人却能毅然拭去泪水,把泪水化作前进的动力,以顽强的拼搏来面对生活,感受自然的鸟语花香,以致从困境中重生。
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在纳粹的奥斯维辛集中营的一间狭窄的办室里关着两个人,他们唯一能了解世界的地方,是办室里那扇一尺见方的窗口。
每天早上,他们都要轮流去窗口眺望窗外的世界。
一个人总爱看窗外的天空,看蓝天中的小鸟自由地飞翔,幻想外面精彩美丽的世界,心中充满希望;另一个却总是关注高墙铁丝岗与眼前的景相,他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前者的内心豁达而高远,后者的心里却充满了焦躁与恐惧。
半年后,后者因忧郁死在狱中,前者却坚强地活了下来,直到获救。
同样的环境,为什么孕育了两种不同的人生态度?还有什么事情比一个人每天感受自然与自然一起努力地活下去更了不起呢?还有什么能够比一个人每天早上醒来,看见早上的阳光、蓝天更令人愉快呢?如此一想,你的心窗就会更亮,对自然也就更加热爱。
有多少心灵在这个时期被抛至万丈深渊呢?面对众多挣扎在碰撞的人,赵还得进一言学会感受自然,却幻想未来美好的生活:明媚的阳光普照大地,此处鸟语花香,树木丛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一片温暖的大地景象,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的心灵怎能不感到广阔,怎能不感到快乐呢?
朋友们,您们千万不要只关注眼前的困境,而不去观看窗外的美景,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得到放松。
自然和美好,想要心灵也之如此就必须学会感受自然,记住要看窗外的天空噢!
窗外的天空依然很蓝。